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Volt百公里油耗仅有1升 有望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08:09  新浪汽车
雪佛兰Volt

  新浪汽车讯 获得新生的通用汽车决定再次改写汽车历史,日前放出第一剂猛料,高调宣布雪佛兰Volt城市油耗最低可达230mpg(约为百公里1升)。

  “根据我们统计和分析的数据,大部分雪佛兰Volt的驾驶者可能会仅仅使用纯电动模式而不消耗汽油。”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介绍说,“基于美国环保署做出的油耗成绩是消费者比较燃油经济性的重要标准。Volt可以录得三倍于普通汽车的燃油经济性,将成为搅局者。”

雪佛兰Volt

  以纯电动模式运行,雪佛兰Volt的续航里程能达到64公里,而大部分车主在公司、商业区、学校和家之间的往返距离都不超过64公里,这是Volt的设计目标之一。汽车媒体测试的真实油耗往往很难与制造商宣称的油耗媲美,因为汽车负载、天气状况、空调使用等都会对油耗形成影响。尽管雪佛兰Volt在油耗数值上具有不俗优势,但他们需要每天为其充一次电。韩德胜承认雪佛兰Volt的制造成本偏高,并且车主在停车场或者自家车库寻找充电插座也是尚待解决的问题。

  在日常驾驶环境中,雪佛兰Volt使用容量16 kWh的锂离子电池组,需要延长续航里程或者攀爬陡坡时则需要汽油机出手相助。“百公里1升是一个极佳的油耗数据,它有能力替代传统汽油发动机。”通用公司全球电动车执行官弗兰克-韦伯谈道,“在明年临近上市时将进行量产车的实际油耗测试。”

雪佛兰Volt

  全新雪佛兰Volt将在2010年年末投入量产,随后在全球各大市场上市销售。通用亚太区曾透露说Volt将先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销售,如果销售情况良好则有望将这款先进的增程式电动车实现国产,与雪佛兰克鲁兹共享Delta 2平台。(Kevin Lee)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雪佛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