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神再演义--试驾东风风神S3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09:17  新京报
东风风神S30
东风风神S30

  东风的“风神 (配置 口碑) 演义”并非新作,当年曾上演过一把“蓝鸟 (配置 图库 口碑) 版”,而这次新版的“风神演义”说白了,基本就是“蓝鸟”换成了“富康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

  这是东风方面不愿提及的一点,他们努力从各个方面说明S30这一目前风神品牌下惟一的产品是出自完全自主研发,但实际上,S30确实有一颗雪铁龙的心和一副富康的骨架。而且,我在北京惟一一家风神4S店的经历也证明,销售人员会非常积极地在第一时间告诉你,S30用的是富康底盘和307 (配置 图库 口碑) 发动机。

东风风神S30
东风风神S30

  Design 造型

  需要一张更温和的脸

  经过由乔治亚罗领衔的团队的重新设计,从外观上你看不到任何S30与富康或者爱丽舍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关系。眼角上扬的车灯、车身各处的棱线和15英寸的轮毂带来了不错的动感元素。不过对于车头进气格栅的大嘴造型我不敢恭维,它并不是在所有车型上都适用,S30如果有一张更温和、更平易近人的面孔也许更好。

  车内空间很不赖,即便是配有天窗的版本,前后排的乘客也都有很宽敞的感觉。2610mm的轴距比爱丽舍长70mm,后排空间因此大很多,这种感觉还与内饰的配色有关,全系列都是颜色很淡的米黄色内饰,仿金属拉丝的装饰面板也更凸显清爽。车内各个部件用起来都很顺手,S30的内饰在自主品牌中可算上乘。

东风风神S30
东风风神S30

  Power 动力

  加把劲儿就可以灿烂

  挂上一挡的那一瞬间,熟悉的感觉就回来了。富康与爱丽舍的变速箱就是这样的:有一点松旷,入挡的时候要用点力,但手感很干脆。抬离合起步,耳朵给出的判断很肯定———确实是那部被广泛用于爱丽舍、307、世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旋 (配置 图库 口碑) 等车型的1.6L 16气门发动机,78Kw的功率和142Nm的扭矩说明它“原汁原味”,所以要想获得更好的动力,也要像其他车型一样坚定地保持住油门,让发动机尽量以高转速运转。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自动变速箱,配套商是日本爱信,4个挡位已经足够消化78Kw的动力了。OD模式启动后它会保持在1-3挡之间,并且延迟换挡时间,动力表现相当不错。这一点成为了风神S30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明显优势,因为在这个级别的自主品牌中,成熟的自动挡车型实属凤毛麟角。

东风风神S30后排座椅
东风风神S30后排座椅

  Handling 操控

  不要欺负老实人

  在“老三样”时代,富康的操控应该是所有人心中最美好的回忆了:底盘悬挂结构相当简单,但却能文能武。东风S30对它进行了全新调校,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安静、舒适,它能很有韧性地将细碎震动隔绝在地板以下,同时驾驶者也能获得足够多的路面信息。

  在警察学院狭窄、多弯的赛道上,S30偏重舒适的底盘变得不安起来,快速入弯时能明显感觉到它使不上劲,在车身倒向一边的同时前轮也赶紧发出了抗议。虽然我也能很快通过手感细腻的方向盘把车纠正到正确的路径上,但在下一个弯道的时候我不会再去尝试了,安稳舒适的驾驶风格与这副底盘更合拍。即便它运动天赋不高,但所有开过S30的同行们还是给出了相当高的评价,它是一部具有欧洲操控感受的舒适的家用轿车。

  【总评】这是一部相当均衡的产品,造型规整、制造工艺细致、配置丰富。底盘舒适而稳健,动力系统成熟稳定。这些品质让风神S30的价格也不低,7.58万元到9.98万元可选的车型中有不少合资品牌同档次产品。

  【车型参数】

  车身尺寸(长×宽×高):

  4502mm×1740mm×1465mm

  轴距:2610mm

  发动机:1.6L 16v

  最大功率:78Kw

  最大扭矩:142Nm

  B10-B11版采写、摄影/本报记者 崔卓佳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S3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风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