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庸取胜--试驾东风风神S3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15:10  解放日报
东风风神S30
东风风神S30

  7月22日,东风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力作———东风风神 (配置 口碑) S30上市。作为东风旗下的自主品牌轿车,风神S30 (配置 口碑) 被厂家寄予厚望,肩负着东风发扬光大自主品牌的重任。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到底东风风神S30有着怎样的性能表现,能否顺利在中级车市场占得一席之位?日前,笔者率先对风神S30进行了试驾,对它有了更深的认识。

  风神S30的前脸采用了时下流行的镀铬大中网设计,除了不规则形状的头灯之外,细长条形的雾灯同样很抢眼。因此整个前脸看上去,在沉稳之余也含有几分动感气质。车身线条流畅,后备箱部分相对较短,整个车身比例相对较为协调,并无突兀的感觉。尾灯与头灯的形状相似,构成了首尾呼应的效果。后备箱盖尾檐做了类似尾翼的过渡处理,微微外凸的尾檐也为车尾增添了几分动感。

  拉开风神S30的车门,坐入车内,宽大的空间令人较为满意,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腿部和头部都有较为充足的空间。车的内饰以浅色为主,仪表台则采用了流行的上下双色设计,上部棕色与下部浅色区域间通过银色的饰板形成恰当的过渡,仪表台的线条轮廓以圆弧形为主,整体的视觉上比较温馨,适合家用。中控台的样式很传统,收音机和空调面板比较中庸,但也不失实用。

  我们试驾的风神S30搭载法国PSA集团的1.6升高转速发动机和日本爱信的4速自动变速箱,该发动机也在爱丽舍 (配置 图库 口碑) 车型上使用,设计紧凑,技术成熟可靠,最大功率为78千瓦,最大扭矩为142牛·米,作为一款高转速发动机,起步和加速性能较为出色,在直线的跑道上试驾时,油门的反应敏锐,动力源源不绝,推背感强烈。变速器换档也较为平顺。此外,该变速器能够自动学习并记忆驾驶员驾驶习惯,随时提供期望的换档模式。

  由于采用四轮独立悬挂式底盘设计,风神S30的驾乘舒适性与协调性都可圈可点。风神S30行车平稳,市区路面常见卵石路、减速带所带来的振动都能有效过滤,在高速行驶中,车辆也表现出了良好的稳定性,没有出现发飘的现象。

  虽然只有试驾了短短一天,风神S30在这次试驾中的表现可以用中庸来形容。沉稳的设计符合多数国人的风格,车内的功能配置、宽敞的空间、动力也足以满足家庭用户的需求。             (施 青)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S3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风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