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公升的诱惑--试驾雷克萨斯RX450h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09:13  京华时报
雷克萨斯RX450h
雷克萨斯RX450h

  谁说大车就一定是高油耗、高排放?全新雷克萨斯RX450h的出现彻底颠覆了我们的老想法。在经历了塞车、高速、乡村等多种路况的考验后一算,这款重达2吨多的庞然大物百公里综合油耗居然还不到10公升,也许这就是混合动力的现实意义。

  内饰 突破创新

  日本车的内饰一向有看头,从非对称的三角形中控台、蓝白双色的LED照明仪表、到Remote Touch的信息操作系统,不仅整体风格简洁时尚,而且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

  坐进柔软宽大的真皮座椅里,很容易就找到了舒适的驾驶姿势。抬头一看,传统的电动天窗已经被覆盖了整个车顶的全景玻璃所替代。踩住刹车轻按启动钮,耳边并没有传来期待的引擎轰鸣,取而代之的是仪表

  上绿色的Ready灯被点亮,抬起刹车,RX450h悄然无息地滑了出去。

  上路后打开导航界面,这才发现了与上一代车型的巨大变化。Remote Touch信息操作系统集成了音响、车辆信息、导航等众多功能,但使用起来却极其简单和直观。它的操控键更像一个鼠标,操作方式也与鼠标大致相同,对于能够熟练操作电脑的人来说,几乎不需要时间适应,立即就能上手。

  外观 优雅新生

  第一眼看到RX450h,目光立刻就集中在了车头的那个蓝色标记上。有什么不同吗?没错,与普通的汽油版轿车不同,在所有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车型上都会使用这样深蓝色的LOGO,它不仅代表了环保,还象征着雷克萨斯在混动技术方面的炉火纯青。

  从第一代RX问世,这款造型精致的日系SUV至今已在全球得到了超过100万用户的肯定,除了新颖的线条、细腻的工艺,紧凑的尺寸显然也是其大受欢迎的原因。全新RX450h在身长方面并没有做太大改变,但宽度增加了40毫米,而且为了获得更加灵活稳定的操控感受,前后轮距也分别增加了50毫米。在做了这些小手术后,新一代车型还在头灯、格栅等方面进行了重新设计,因此RX450h看起来更年轻了,也更加优雅。

  动力 顺滑宁静

  正常驾驶时,汽油机会与电动机协同作战,一台3.5升的自然吸气式发动机,配合前后两台电动机为整车提供加速所需的全部动力。而在特殊路段下,后部的电动机还可以独立驱动后轮。

  虽然拥有强大的动力储备,但对于不断增加的配置和体重,RX450h仍旧很难勾起人们的驾驶激情。路试时,超过2.1吨的车身更像是头愤怒的鲨鱼,提速很快,但所有关于速度的氛围却没有,没有轮胎摩擦的声音、没有发动机和排气管的轰鸣,甚至看不到转速表指针的跃动,一切都是在无声无息中发生的。

  而此时,我正坐在安静的驾驶室内,试图通过中控台的显示屏搞明白这辆车从驱动、充电,再到制动能量回收的全过程。毫无疑问,这套复杂的驱动模拟系统绝对有利于驾驶员形成更好的驾驶习惯。

  驾驶 平稳舒适

  RX450h的四驱系统并没有使用液力耦合器,后轮的驱动力完全来源于电动机,因此RX450h更适合规规矩矩地在柏油马路上跑。

  当然,舒适永远是雷克萨斯的核心竞争力。为了规避高底盘SUV车型给驾驶带来的不稳定因素,工程师在很多方面都进行了重新设计。一是降低了15毫米的发动机高度,从而使得车辆的行驶重心更低更稳定。此外,悬挂系统的调校不再是一软到底,而是兼顾了弯道的支撑力。最后,混合动力系统电池的分布也更趋平衡。

  总的来说,RX450h虽然谈不上有什么驾驶乐趣,但均衡的驾驶感受,尤其是超低的燃油消耗,绝对已经超出了我们的期待。张迪 文/摄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XUS R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