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实话实说 车主畅谈起亚狮跑使用感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08: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狮跑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狮跑

  不管是2.7L的顶级车型,还是更为亲民的2.0L车型,狮跑都不是很张扬,也就是这种内敛让这款车的市场表现中规中矩。根据市场表现来看,狮跑目前在国内主打的型号都是两驱版,目标消费者是那些在城市中喜欢SUV车型,但同时对油耗又有特别要求的年轻顾客。

  

  部分细节胜过进口车

  方向盘左后方就是大灯开关下面,多了个音响控制,虽然没直接在方向盘上的好用,但习惯以后还不错。再就是前排座椅的加热功能没有了,虽然这个设备不错,但是在广州,能用到这个设备的时候好像很少。

  回头率蛮高

  外形比较时尚,城市SUV的定位较准确,回头率蛮高。发动机动力、变速箱手感均属上乘,前后排空间比较宽敞。

  动力表现不错

  狮跑的动力表现不错,2.0L车型搭载CVVT发动机,从而确保汽油完全燃烧。2.7L搭载V6发动机,加上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倒车雷达等配置,乘坐舒适性值得称道。狮跑安全性能突出,顺利通过美国NHTSA国际顶级五星级安全碰撞测试。 

  弹

  国产后功能缺斤短两

  感觉国产的隔音比较差,虽然国产的发动机盖里还多了一膜,是用来隔音的吗?好像没什么用。再就是刹车好像也比进口的要硬。触摸式的DVD变成了单碟CD,而且按钮多了很多,没原来方便了。

  大灯自动感应功能没有了,广东隧道多,自动感应很方便,现在要自己开,不是忘了开就是忘了关。前排座椅中间的储物盒,进口的有两层,还可以升高,作为靠手来使用。国产的只有一层了,还不能升高了。有时候开一半手想靠一下的时候,感觉没有个东西还真不舒服。

  内饰做工有待提高

  内饰比较差,塑料材料太多,做工也有待提高。低配版减配太多,过于简单,居然连遥控钥匙和隔音板都省了。发动机噪音控制还好,但路噪、风噪较大,尤其是在水泥地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要考虑泥土地面的通过性而特意调教的。

  小毛病有点多

  我的车购目前行驶27000公里,车子共出现如下问题:一是在10000多公里时,出现异响,声音比较大。二是行驶在27000公里时,空调出现问题, 异响声音很大,最后4S店给换了整套的空调系统。三是行驶到27700公里左右,发动机“指示灯”亮起。4S店诊断结果是,出现油路问题,说油品质量有问 题。

  常见问题解答

  1、空调不凉快怎么办?我的是新车啊,水温表也不热、前面的散热片也不脏?

  技 师:这是空调器常见故障,要看传动皮带是否断裂或松弛,若传动皮带太松就会打滑,加速磨损而不能传递动力。再就是听压缩机内部是否有噪声, 噪声可能是由 于损坏的内部零件造成的。还要看压缩机离合器是否打滑和冷凝器及风扇状态,同时要进行制冷剂液量的检查和看暖通阀和热控风挡是否关闭,其他风挡调节是否正 常。

  2、发动机故障灯为什么常亮? 

  技师:根据故障分析应该是汽车电子系统故障,解决方案是到4S店做检测。 

  3、排气管与消音器连接的地方生锈是什么原因? 

  技师:生锈地方可能是被异物侵蚀,或是出厂未做好防锈处理,可到4S店除锈或更换。

  4、行车中车门异响是什么原因?

  技师:车门密封不好或是车门连接处出现松弛,可到4S店换密封条或紧固连接处。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狮跑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