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家用车--试驾Forte福瑞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17: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1.6L自动挡
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1.6L自动挡

  起亚的许多车型本人均试驾过,这款上市不久的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1.6L自动挡却给我耳目一新的感觉,在做工的精致度上,在操控面板的实用设计上,都给我很好的印象。随着福瑞迪的推出,起亚汽车的全新家族脸谱也诞生了,“虎口”形的进气格栅将成为辨认起亚车的最大特征。作为“变脸”的第一车,福瑞迪担当起了为新家族打前战的光荣任务。

  赞:

  外观透着时尚

  空间够大

  动力操控不错

  弹:

  发动机噪音有点大

  新车味道略大

  方向盘稍重

  外观:中庸中透着时尚

  该车整体外观设计由世界知名设计师彼得·希瑞主刀,完全脱离了老款车型的影子,给人一种耳目一新、脱胎换骨的感觉。从外观来看,福瑞迪虎啸式前脸与锐利大灯相结合,使该车外观虎虎生威。侧面腰线设计也极具个性,从车身一直保持水平和笔直的延伸至车身的尾部,与修长的后组合大灯配合,强化了整体力量感。尾部设计紧凑而不乏动感,尾灯造型和谐耐看,同时使韩系车型的中庸之美在车尾得到回归。而短小精干的轿跑式尾部设计也是该车的出彩点,微微上翘的尾部边缘,与全车的运动风格统一呼应,大尺寸排气管加上镀铬装饰,凸显出大胆、犀利的强劲形象。

  车型的运动感与力量感很大一部分来自于轮毂,很多热衷于改装的车迷朋友们都喜欢在轮毂上花心思做文章,设计出色而富有质感的轮毂确实会为车型添色不少。国产福瑞迪使用国内很多年轻人情有独钟的五福战斧式铝合金轮毂,单独看轮胎轮毂部分运动感十足,但整体效果并不及海外版Forte的多幅轮毂协调。

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1.6L自动挡
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1.6L自动挡

  内饰:设计较重细节

  4530mm×1775mm×1460mm的车身尺寸,比赛拉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整整大了一圈,在同级车中属于中上等水平。轴距更是达到2650mm,也是厂商宣传的亮点之一,坐在后排,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很宽裕,而且座椅的承托力和包裹性也很强,长时间入座也不会觉得疲劳。

  厂家提供了全黑和黑米双色两种颜色搭配的内饰供消费者选购。这一次我们试驾的是全黑内饰款,感觉很配其运动感的外表。福瑞迪的内饰做工和质感还不错,较之之前的赛拉图,都有明显的提升,尤其是比较注重细节设计,较为实用。特别是中控台部分钢琴漆的运用,将档次提升了不少。中控台中部有AUX和ipod USB两个小接口,这个设计考虑得非常周到。随处可见的实用储物空间、杯架等,都让福瑞迪变得十分舒适及人性化。

  仪表盘采用三炮筒式立体设计,时尚、运动,散发强烈的科技魅力。红色背景灯会在发动机启动后分三个层次依次亮起,红色灯光让你驾驶起来充满了动力和干劲。

  动力操控:动力操控不错

  坦白说,作为一款1.6L的自动挡车型,这款发动机的动力不是特强,但也不弱,基本够用了。在起步阶段,因为车重达1.2吨,所以在缓缓给油的情况下,起步还算均匀,但是如果急踩油门,则车身的应急反应则没有那么灵敏,主要还是因为排量相对小一点,估计2.0L的应该响应较快。这款起亚最新一代的1.6升CVV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0千瓦(123马力),升功率达到了56千瓦,从数字看还不错,在时速60公里时再急加速,尽管感觉没有大排量车瞬间即达的速度,但是也还能将车速相对迅速地拉高,但是,在拉高转速的同时,你会很明显地听到发动机的较大吼叫声,也即发动机噪音有点大。

  这款车的悬挂调校还是相对较硬,虽然扭杆梁式的后悬挂在舒适程度上有着先天的劣势,但是其它同类悬挂形式的同等级车型的颠簸程度也不像福瑞迪那般生硬。所以基本的判断是问题不在悬挂型式,而在于减振器的设定。总体来说,因为滤振的反应不够快而且过于生硬,所以福瑞迪更善于应付较粗暴的驾驶,在急速切弯时,这款车也能够给你很好的操控。

  据说福瑞迪有个趣味的设计叫节能驾驶提示系统(仅限于自动挡车型)。在油表的外沿有一圈绿色的提示灯,当油门踩下20%~25%的深度时绿灯会亮起,说明此时为节能驾驶阶段;如果踩下油门深度大于25%或者是当转速超过3000rpm时该灯则会熄灭,说明费油阶段开始来临。需要说明的是,因为试驾车的仪表接线被拔掉了,所以这项实用的设计没有体会到。

  福瑞迪1.6L自动挡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530\1775\1460

  发动机    1.6L起亚新一代的γ发动机

  变速器     4挡手自一体  

  最大功率(KW/rpm) 90/6300

  大扭矩(N·m/rpm) 155/4200

  悬挂方式      麦佛逊独立悬架/整体扭杆梁式(前/后)

  制动方式      碟/碟(前/后)  

  轴距(mm)     2650

  文/图 车贵远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orte福瑞迪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