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骐达优惠缩减只降8000 保值神话如何炼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09:16  新浪汽车
骐达优惠缩减只降8000保值神话如何炼成?

08款骐达

  新浪汽车讯 近日,小编从北京东风日产4S店了解到,目前骐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优惠仅为8000元,较半年前动辄降价14000元的优惠幅度,现在的降价略显有些吝啬,不过也从某种意义上显示出骐达的“保值”性能,具体车型价格见下表:

  

骐达 厂商指导价 经销商价格 优惠幅度
1.6 G MT(时尚型) 10.68万元 9.88万元 0.8万元
1.6 G AT (时尚型) 11.68万元 10.88万元 0.8万元
1.6 GE MT(智能型) 11.68万元 10.88万元 0.8万元
1.6 GE AT(智能型) 12.68万元 11.88万元 0.8万元
价格数据为笔者从4S店采集,并非实际成交价格;实际成交价格与此价格有一些差距,此价格仅做为购车参考。

  据东风日产4S店的销售人员介绍,目前骐达的货源紧张,仅部分车型有现车,大多数车型需要预订。

  骐达一反常态 售价不降反升

  要想说清楚骐达为何一反常态,我们要从骐达上市后一系列的正常表现说起。

  骐达是东风日产2005年7月29日推出的车型,作为颐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两厢款。骐达延续了颐达的优点,内部空间大,做工较为精细。骐达匹配1.6L HR16DE发动机,最大扭矩153N.m/4400rpm 、最大输出功率80KW/6000rpm。虽然骐达性能在同级别车型中不是非常出众,但是却凭借宽敞的内部空间在小型车市场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07年底,东风日产推出了08款骐达,在外观、内饰、配置三方面都进行了更新升级,同时在颜色上也进行了丰富,增加了璀璨金、冰晶蓝、月光银三种颜色。东风日产在增加了骐达舒适配置的同时,没有增加车辆的指导价格,相反在定价采取了与市场价格相近的策略,降低了厂商指导价格。东风日产的定价策略在吸引消费者眼球的同时也增加了骐达的实际销量,赢得了好评。

  08年骐达在稳步降价的正常表现中度过,据小编观察,到08年年底、09年年初时优惠幅度已经超过了一万元,最高时曾一度达到1.4万元。但是到了今年3月份时,不正常状态出现了,骐达的优惠幅度大幅度缩水,降幅降至8000元左右,这个降幅一直维持到现在。

  虽然,在市场经济的环境下,涨价和降价都是很正常的,像骐达这样大幅降价后,降幅又缩水的情况也并不鲜见,但是缩水成为常态的情况却是很少见的。骐达违反了汽车市场的价格规律,某种意义上骐达塑造了汽车的“保值”神话。为什么骐达会违背汽车市场价格规律,不降反升呢?

  产需矛盾造就骐达“保值”神话 何时理性回归

  骐达之所以会“保值”,是因为产需矛盾引起的。马克思告诉我们,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影响价格的主要原因是供求,骐达的大幅度降价和“保值”很好的反映了价值、价格和供求之间的关系。从宏观的情况看,目前国内大多数乘用车的价格略高于或等于价值。从微观的情况看,东风日产产能不足,形成阶段性卖方市场,导致价格突破价值,形成价格高于价值的情况。

  1.4万元的降幅变为8000元,等于涨价6000元,这对近期欲购骐达的消费者并不是一个好消息,他们需要忍受价格“虚高”的情况,让人有种不爽的感觉。骐达的价格何时才能回归理性,回归价值呢?

  从东风日产传出的消看,其销量已经达到产能极限,短时间内不可能大幅度提高产能。所以,短时间内骐达的售价不可能回归理性。但产需矛盾导致的后果也并不都是负面的,消费者在吃亏的同时还会享受长期产需矛盾造成的价格“保值”,这也算是有失有得了。

  风险提示:目前汽车市场整体处于淡季,各家经销都在加大促销力度。二级经销商的促销力度更大,笔者提示购车者切莫贪便宜,牢记汽车有底限,过低的价格一定要警惕。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流年)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骐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