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车王者--试驾感受3.0旗舰君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 10:43  成都商报

  当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新领驭在中高级车市场厮杀之际,上海通用也终于推出了自己的“中高级车王牌”———新君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记者有幸在第一时间试乘试驾了这款车,体验到一份尊重和一种享受———驾驭一辆能够和自己身份相配又能让自己尽享完美驾乘体验的好车。

  乘坐者的尊贵

  我和新君越的第一次接触并不是作为驾驶者。当我刚踏出广州机场,几辆抢眼的新车就映入眼帘。颇具未来感的流线设计,18英寸的闪亮轮圈,过目难忘的穹顶式全景天窗,让这几辆新车引来不少乘客围观。原来,上海通用的朋友们拿新君越充当迎宾车,让我深感荣幸。

  刚坐进后排座时,我还对空间颇有微词,仔细一看,原来是副驾的座椅往后挪得太多,他基本上快躺在那里。等前面的兄弟把座位调整好,我的后排空间立刻宽裕许多,跷着二郎腿都有富余。看来2837mm的轴距,真不是盖的。

  坐定后,新君越的内饰立刻吸引了我的注意,环抱式的驾驶舱设计让人仿佛置身豪华游艇之中,尊贵感油然而生。中控台采用了低俯式的设计,一改通用车型的平板风格,时尚感和科技感交相辉映。尤其是在后座看去,低俯的中控台让视野空间更加宽阔,产生一种尽情舒展、一切在握的自信心。

  从机场驶往酒店的路上,独立的三区全自动空调把广州的炎热彻底隔绝在车外,耳边传来优美的音乐,harman/kardon的音响系统真是非同凡响。起初,我还在纳闷一张CD的歌曲风格如此多样,经过询问才知道,这款车型配备了40G的硬盘,如果懒得往硬盘里拷歌曲的话,还可直接使用USB接口来播放音乐。

  令人惊喜的是,前排座椅后面各有一块8英寸显示屏,后排乘坐者能方便地观看DVD影片,可惜前往酒店的路程不长,我只看了半集《盗火线》。

  到酒店时天色已晚,中控台和仪表盘的环绕灯光亮起,8英寸的触摸显示屏准确地显示着道路信息,精确无比的语音道路提示和蓝色环绕灯光构成了一种充满科技感的氛围,让乘坐者仿佛置身于一部精密的时光机器中。

  驾驶者的自由

  第二天我拿到了新君越3.0旗舰版的钥匙,这也是我昨天乘坐的那款车型。上海通用为我安排了两天的试驾时间。

  刚刚坐进驾驶席,我就对座椅产生了兴趣。整套座椅堪称豪华,除了可8向电动调节之外,头枕也可4向调节,而且驾驶员座椅还具备了电动记忆、通风、加热和按摩功能。

  按下发动机启动按钮,3.0L的V6 SIDI直喷发动机瞬间响应,因为静音处理出色,我没有感到太大的动静。在市区阶段,这款新君越的表现并不抢眼,安静舒适的驾驶环境都让我有点怀疑这款发动机的动力。不过等上了高速,我的怀疑一扫而光,油门一踩到底,1850kg的车身瞬间前冲,推背感异常强烈,转瞬就将速度拉升至160km/h。其间我又多次中途加速,发动机的动力储备非常充沛,跑到215km/h的最高时速绝对不是问题。

  这款发动机的调校风格堪称细致入微,中低速时的平顺舒适和高速时的强劲动力完美统一,既兼顾了乘坐者的都市生活舒适性,又保证了驾驶者追求自由奔放的情感需求。

  好发动机自然要配上好底盘,新君越的CDC全时主动液力减震稳定系统绝对是中高级车里罕有的高端配置,再加上增强型H-arm后悬架,让我在整天的驾驶过程中都没怎么受颠簸之苦。不过,这套底盘系统的调校可不是把路感全部过滤掉,在极限操控时,悬架还是可以带来清晰、坚韧的反馈效果。当然,这其中ESC+TCS+ABS+EBD等主动安全系统也功不可没。看来,源自欧洲的新君越,还是保留了操控方面的优良传统。

  购买者的理由

  通过两天的试驾,新君越带给我太多的惊喜。从一个购买者的角度出发,新君越的高端科技配置、舒适驾乘环境和强劲节能动力,已经让其在中高级车市场有了立身之本。对于很多不喜欢德系车“刻板”和日系车“温柔”的消费者来说,新君越给了他们足够的出手理由。本报记者 钟昆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