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凯破局纯电动客车推广 首创电池租赁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10:18  新浪汽车综合

  国家“十一五”“86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总体组专家欧阳明认为:“从产业发展上看,我们拥有一定的纯电动汽车技术优势,是我们超越国外的唯一突破口。” 因此“十城千辆”等针对新能源车的鼓励措施不断出台。然而,与燃油车市场,充分竞争带给消费者许多价格优势、选择区间和配套服务相比,目前,价格、配套成为新能源车前行路上难以逾越的障碍。

安凯纯电动客车

  瓶颈:电池价格

  新能源汽车未来逐渐替代传统汽油车已成为各国发展汽车产业的共识,作为核心部件的动力电池则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良好,但新能源车的核心动力电池的市场化仍然偏低,离真正产业化尚需时日,据业内人士指出,动力电池要想在短期内大规模商业化还不现实,其根本原因是生产成本高。目前电动车使用的动力电池组的成本要占整车造价的二分之一。这正是全世界电动车无法形成气候的根本原因之一。目前尚无一种高性价比的电池能够同时满足电动车产业化的性能与成本需要,电池成本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最大瓶颈。

  对策:租赁电池

  换位思考新能源车的发展,不难发现电池租赁是降低价格的一个很有效的办法。实际上,电池租赁形式目前已经在电动自行车行业初步形成规模,而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由于电池成本高,充电设备投入大等原因,据记者目前了解,除了日产在其国内有此计划外,国内仅有安凯客车一家采取换位营销得策略,在国内率先推出租赁电池营销策略。

  在安凯的计划中,纯电动车的电池将以租赁的方式租给消费者使用。这样一方面可以大幅降低客户买车的成本,使纯电动客车(不包括电池组)的售价将与以传统动力的汽车不相上下。另一方面,在油价不断提升的环境下,电池租赁方式使用车费用的优势进一步向电动车倾斜。不久前购买安凯纯电动豪华客车的大连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大宗商品市场出现反弹,原油价格后期可能继续上涨,安凯客车采用电池采取租赁方式,其使用费用不会超过目前同规格传统客车的加油费用。而租赁电池方式更深远的意义在于安凯还可以实现对电池的有效管理,出租电池意味着安凯将控制电池回收和再利用环节,真正做到绿色发展,同时如果新的车用电池技术能够普及,安凯的客户可以及时进行以旧换新。

  未来的汽车市场必定是新能源汽车的天下,伴随着电动汽车及动力电池的崛起,动力电池租赁、电动汽车充电站等一系列新生面孔也将出现在我们面前,安凯客车作为国内新能源客车的领头羊,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取得了惊人的成就,安凯未来将主要通过纯电动客车的领先技术和换位式的营销理念,继续领跑新能源客车领域。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