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凯新能源客车服务达沃斯 推行保姆式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 17:11  新浪汽车综合

  09年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年会,将绿色经济作为了会议的五大议题之一,连续举办了两场相关论坛。“将绿色经济提到如此的高度,在达沃斯会议上还是首次。”与会的阿拉善生态协会秘书长杨鹏说,从某种程度上讲,以往的达沃斯只给人以财富、增长的感觉;但在国际金融危机和环境危机的背景下,达沃斯把“绿色”作为会议的一项议题也是在引导大家思考,世界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增长。

  绿色经济,大连在行动

  在IT和金融泡沫破灭之后,世界急需找到一个新的增长点来支撑, 从奥巴马提出绿色新政计划后,金融危机下,各国政府提出一系列经济发展计划,大都刻上绿色经济的痕迹。低碳经济的概念也随之而出。各国达成基本共识:绿色经济是克服金融危机,抢占未来制高点的战略取向。下一轮世界经济的主导商业模式很可能就是绿色经济, 而绿色经济很可能成为继信息技术革命之后的世界第四次产业革命,这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机遇和挑战。

  万部长参观新能源应用基地

  作为对绿色经济的响应,自今年2月份,大连成为全国13个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以来,大连交运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投入到这项工程。集团专门聘请了有经验的专家和技术骨干进行项目调研、论证,制定了“绿色达沃斯”会议服务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项目的推进实施方案,通过筛选,最终本届夏季达沃斯年会用车选用了包括安凯15台纯电动客车在内的257台节能和新能源汽车,成为本届达沃斯上最大亮点。

  新能源车在大连的应用,也得到了国家科技部的重视,在达沃斯论坛期间,科技部部长万刚特地乘坐安凯7米纯电动中巴车,参观了大连新能源车应用基地,在基地中,安凯、奇瑞、一汽等厂商的新能源车整齐排列,万钢部长饶有兴趣的试乘了每辆新能源车,在了解各新能源车的情况后,万钢部长对安凯客车在内的车企,在新能源车方面的研发成果和创新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而实际上,在安凯涉足的汽车行业,环保的呼声已经越来越大,从863计划,到三纵三横的产业发展规划,随后推出的真金白银的十城千辆的鼓励政策,再到本届达沃斯以安凯为代表的新能源车的实际应用,都代表了中国政府和中国车企已经做好了迎接新产业革命的准备。

  绿色之旅,安凯纯电动客车得赞扬

  15台安凯纯电动客车是本届达沃斯重要领导人和重要嘉宾的专业服务车,是本届达沃斯最忙碌的车型,在采访中,大连交运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安凯客车担任这个重任,第一个是源自安凯的品牌,安凯是国内纯电动客车研发最早,产品线最多,实用范围最广的企业。另一个是源自安凯的服务,多年来我们一直是安凯的用户,应该说安凯不论售后服务,还是维修保障上,我们觉得安凯都是值得信赖的,尤其这次为了保证达沃斯会议期间的正常运行,安凯提前一个月派人来进行调试,在这里进行车辆跟踪,同时在会议期间,安凯与大连交运集团相配合,推出保姆式服务,针对用车的各个环节,安凯客车组建了三个小组保障小组,第一个小组驻守在充电站,专门负责对车辆进行充电,确保车辆动力充足;第二个小组是在车辆出行前和车辆返程后,对车辆的机械部分和电机部分进行检测,确保每一辆车、每一处细节都被检查到,杜绝车辆“带病”上路;而第三个小组是机动小组,在达沃斯会议期间,安凯配备了快速维护保障车,安凯服务人员将一路跟随参会的新能源客车,对车辆进行24小时的跟踪监测,真正做到“车动人动”的服务效果,一旦遇到问题,可以立即解决。

  新能源基地中的安凯纯电动中巴

  而驾驶安凯纯电动豪华大巴的司机同样感触很深,他告诉记者,“驾驶安凯纯电动豪华大巴与以往的车相比,最大的特点就是安静,而且这款车起步平稳,另外大连市的道路,并不是十分平坦,坡路比较多,安凯纯电动车在加速和爬坡方面表象十分优秀,并不比我们以前驾驶的传统客车逊色。在续航方面也完全能满足我们的日常需要,根据我们现在运行的情况来看,充满电后,大巴车的续航里程,最高可以达到180公里。”

  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为基础的绿色经济发展模式的实质是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创建清洁能源结构,其核心在于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和发展观的转变。在本次夏季达沃斯年会上,安凯零排放的纯电动客车,依托新能源创新技术和商业化的服务,成为达沃斯绿色之旅关注的一个焦点,受到与会者的赞扬。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