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重汽专用车项目落户青岛 总投资达2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09:0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9月9日,青岛高新区与中国重汽集团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中国重汽专用汽车项目正式落户青岛高新区。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达20亿,2010年12月建成投产,预计产能居全国之首。青岛高新区工作人员表示,该项目的落户,为青岛高新区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链条确定了龙头坐标。

  预计年收入50亿

  记者了解到,中国重汽专用汽车项目总投资为20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金为4.5亿元人民币,目前已经在高新区征用土地800亩。整个工程将分两期建设,一期将于今年年内开工,建设面积为13万平方米,2010年12月建成投产,2012年二期建成投产。重汽集团总经理蔡东在致辞中表示,这一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各类专用车3.2万辆,年产液压举升系统10万套,预计年销售收入50亿元,可上缴税收1.8亿元。

  青岛高新区将成新基地

  实际上,中国重汽和青岛早有渊源,旗下的专用汽车公司在四方、李沧均有生产基地。此次进入青岛高新区,既是响应青岛市“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同时也是企业的“二次创业”。重汽集团青岛专用车公司董事长刘培民表示,在前期考察中,青岛高新区的优惠政策、配套设施、交通航运等因素给企业注入了强大信心,这也是重汽决定加大投入的重要推动力。刘培民表示,进驻高新区后,中国重汽专用汽车公司将全面调整生产工艺布局,大力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提升产品制造技术水平。同时,公司将以搬迁改造升级项目建设为契机,实施企业技术领先、低成本、国际化、信息化四大战略,把“青专”建设成为规模大、品种多、系列化、水平高的专用车研发生产出口基地。

  招商工作进展顺利

  此次中国重汽顺利进驻,也从侧面肯定了青岛高新区前期的招商引资工作。记者了解到,自开园以来,青岛高新区积极推进“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紧紧围绕“规划建设、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创新”三条工作主线,统筹推进开发建设,全力实施饱和性投资。目前,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年度任务大半,招商引资已实现18个重点项目51亿元投资签约落地,中科院光电院、大学科技园等一批科研创新机构陆续入园,数字化园区建设启动实施,高新区已经进入了整体开发、加快推进、协调发展的重要阶段。(作者:王安)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