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重卡市场环比小增 东风一汽销量双双破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09:59  商用车世界网

  作者:谢光耀

  8月份的重卡市场,意料之中地反常。 记者近日获悉,8月份重卡销售环比7月份53688辆有小幅增长。其中,一汽和东风销量双双破万,福田欧曼、北奔环比略有增长,达到9030辆和2829辆;陕汽、红岩与上月基本持平。

  行业格局延续7月态势 8月份销售看好,使前八月的市场格局延续了1~7月的态势,重汽、一汽、东风仍然是前三甲,欧曼、陕汽、北奔和红岩紧随其后。 7月份,由于经济进一步复苏,牵引车持续旺销(当月同比增长117%),欧曼共销售8255辆重卡,超过陕汽跃居第四位,陕汽以微弱劣势屈居第五。8月份,欧曼对陕汽的优势进一步拉大,单月销量差距超过3000辆,前八月市场份额超过12%应该没有问题。

  一汽在物流车细分市场上一直有比较优势,因此,6、7、8月份三个月连续破万在情理之中。不过,跟一汽相比,同样以物流车见长的东风6、7月份的销售一直不太出彩,8月份销量反弹过万,也给市场增加了一丝变数。

  9月有望环比持平 7、8月份淡季不淡后,金九银十是否会出现反常性的平淡呢? 陕汽相关负责人认为,从目前收到的订单来看,公司9月份产销有望与8月持平,不会出现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现象。这一观点,记者也从另几家主流企业那里得到了肯定。 如果在淡季不淡后的9、10月份,市场继续旺销,那么,重卡市场全年持平甚至略超去年是有可能的。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