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三国杀30期 年轻人代步小车靠什么比拼

http://auto.sina.com.cn  2015-06-23 21:29:02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三国杀J21111新

  作为年轻人的经济代步工具,两厢小型车拥有其他类别车型无法取代的优势。它们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入门价格低而且性价比高,同时又要有很高的“颜值”才能打动年轻消费者,像斯柯达晶锐还获得了红点大奖。两厢小车灵活实用,基本能满足多数年轻群体的代步要求。所以,作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要买得起还要好看好用才是最关键的。

三款两厢小车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全新晶锐

 6.99-10.99

新POLO

 7.59-11.59

飞度

 7.38-11.28

  以斯柯达晶锐、大众POLO、本田新飞度为代表的小车在这个领域打拼了很久,备受年轻消费群体关注。下面,我们将和大伙一起看看这三款新新小车到底靠什么赢得消费者?通过三国杀的形式,能清晰展示三车的内外异同,这也是给消费者提供一个直观的对比。

深度评测晶锐1.4L自动前行版
静态体验上海大众新款Polo
试驾图解广汽本田全新飞度

    外观/内饰

       全新晶锐获得了2015年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可见其外形设计功底已经征服了全世界不同地区的多数评委。前脸融入了斯柯达最新的外形设计理念,中网采用直瀑式格栅造型,两侧大灯与中网格栅完全融合,营造了大方简约的形象。车身轮廓摒弃了以往的圆润线条,引入了更多硬朗的风格,看上去更为年轻时尚、车顶依然沿用了经典的平顶设计,不但降低了风阻也保障了车内空间。

  车尾富有层次感的设计以及“C”字型尾灯与前脸造型互相呼应。我们注意到,全新晶锐采用了斯柯达最新水晶切割设计理念,尽管其他斯柯达产品也有体现,但无疑在这款两厢小车上运用得更彻底。

       同为大众PQ25平台的产品,其外形和新晶锐最大的不同在于线条要圆润不少。作为改款车型,新POLO使用了细长的进气格栅,加上前保险杠引入了镀铬饰条,造型精致而漂亮。新POLO车身依然比较圆润,加上车尾设计较为饱满,整体上走的是大气简约路线。

       作为进入国内的第三代车型,现款飞度车身线条变得更加硬朗,车头、车尾、细节部分尤为突出,彻底摒弃了当初圆润的设计思路。侧面的线条变化不大,依然是当初的大两厢形象。车尾的线条不但硬朗并且较为复杂。

  全新晶锐内饰比老款有了不小的进步,尽管中控台的样式还是遵循了大众的简约实用原则,但层次和细节感更佳。双圆筒仪表采用最常见的黑底白字显示,清晰直观与质感并存。另外,新晶锐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仿金属拉丝或浅色装饰板,尽管还是德系小车细致严谨的感受,但看上去比以往温馨时尚。在高配车型上,红黑相间的配色更为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眼球。

       新POLO的内饰还是浓郁的大众味道,T字型中控台不但对称,线条也比较平直。平底方向盘是新POLO最大变化之处,不但样式更加精致时尚,同时手感也很不错。双圆盘仪表与全新晶锐比较相似,样式虽然简单,但用车信息还是比较齐全的。

      飞度内饰保持了本田最新设计样式,中控台采用偏向驾驶者一侧的不对称布局,方便操作。但是有一点需要区分的是,不同版本飞度内饰细节有所不同。比如,1.5L SE CVT时尚型及以上配置版本是采用冰蓝色背景光仪表,加入银色装饰条之后,比低配的琥珀色仪表观感和质感更强。顶配车型提供了自动空调,还引入了电容屏触控面板。当然,想得到这些东西,得加钱。

    外观/内饰评分

 

全新晶锐  

新POLO

飞度

外形设计

★★★★★

★★★★☆

★★★★

内饰设计

★★★★☆

★★★★

★★★★

内饰用料

★★★★

★★★★

★★★☆

内饰做工

★★★★

★★★★

★★★☆

综合评价

★★★★☆

★★★★☆

★★★★

  小结:从外形设计而言,全新晶锐与新POLO不但来自同一PQ25平台,且外观设计上也都遵循了德系品牌的时尚简约路线。区别是,全新晶锐的外观造型不但新颖,更荣获了德国红点设计大奖,从而带给消费者美感的享受。对比来看,新POLO的外形同样简洁利索,只不过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其没能在设计手法上大刀阔斧的改进,因而无超越全新晶锐的表现。飞度的外观运用了较多棱角设计,加上车身遍布各种时尚元素,因而其营造了较为明显的动感小车形象。

  换到车内来看,全新晶锐依然保持了德系的严谨细致,但突破了原来相对保守沉闷的基调,营造出年轻时尚的驾乘氛围。新POLO内饰整体变化不大,但方向盘以及中控部分的细节调整依然是可圈可点的。飞度的内饰并不拘泥于传统设计,不对称设计便于驾驶者操作中控面板按键,但高低配车型仪表风格反差较大。

上一页123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晶锐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