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古灵晶怪 深度评测晶锐1.4L自动前行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04日 21:49  新浪汽车  谢鑫 字号:

  前几天领导安排写个晶锐的车型导购文章,于是乎就对这个小家伙开始研究了起来,其实之前对这种精品代步小车的关注还是挺少的,没想到一研究起来倒还挺感兴趣,那怎么办,要不借一辆过来玩玩?然后就有了现在您看的这篇文章。

    其实在导购文章中,明确的写着买晶锐就推荐1.6L创行版,算是高配车型,算了,还是再介绍一下吧,晶锐一共有八个车型、分1.4L和1.6L两种排量车型,变速箱则配备了6速自动和5速手动,低配车型名为前行版,另外配置稍高的为创行版,还有一款运动版和顶配车型智型版四种配置结构。

  好了,都清楚了吧,其实那天我去提取试驾车时我一开始是拒绝的!为什么呢?4S店给我调配的是一台1.4L自动前行版的车型,也就是最低配车型,(售价7.99万元)只提供了一些基本的配置功能,对于精品小车来说的确有些精不起来啊。好吧,凡事要学会逆来顺受,低配可能也有低配的乐趣,专心开车也挺不错。

  下面来说说这个小家伙的出生平台,其实大伙都很希望全新一代的晶锐采用MQB的平台来开发,但是理想并未照进现实,还是采用了PQ25平台,只不过经过了小幅的改进,值得一提的就是这个小家伙还获得了红点设计大奖,据厂家介绍说,全新晶锐采用了斯柯达最新的设计基因,水晶切割设计理念,利用了许多犀利的线条和折面营造出动感阳刚的视觉效果,你看新明锐不就是这样的吗,只不过在晶锐身上更能凸显罢了。

  围着晶锐转了一圈,实话说,高配车型在外观上看起来真的要漂亮不少,双色的车身配色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整车的时尚程度,而反观这台白色低配车型就显得要逊色不少,不过好在新晶锐外形轮廓得到了硬朗的修饰,相比上一代晶锐更加具有中性的特质。即使大男生也不会觉得此车过于小气,帅气时髦一些会得到更多的宽容度。

  低配都有啥?外观部分

  从外观上来看,就能明显的看出它是有多么的朴实无华了,首先,前脸部分没有过多的修饰,连中网的镀铬装饰条也仅仅只有一圈而已,不过直瀑式黑色的中网倒是还增添了几分运动的气质。

  接着往下看,作为低配车型雾灯的缺席也是厂商惯用的做法。而大灯方面无论是远近光还是转向灯均为卤素光源,透镜只存在在高配车型当中。

  继续延伸下去,左右两侧的放光镜倒是为前脸的简陋挽回一丝颜面,集成了转向功能,需要说明一下的是今天这辆7.99万元的晶锐其实是加装了1000元选装包的,内容包括与车身同色的后视镜外壳、以及电动调节后视镜(带加热)、四门电动车窗、座椅高低调节

  这样算下来其实这款1.4L前行版晶锐最后的裸车售价在8.09万元,至于这1000元的选配还是比较值得的。例如最实用的一点就是电动车窗,现在谁还能忍受手摇的车窗呢。复古范儿吗?

  另外,轮毂尺寸由于受到成本的压制也仅仅做到够用,钢制轮毂为了遮羞配备了一块塑料轮圈罩,好在使用了邓禄普轮胎,至少看起来品牌不错。而制动系统为前刹车盘式,后刹车鼓式,在小型车中这样的搭配算是比较常见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晶锐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谢鑫)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