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深度评测晶锐1.4L自动前行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04日 21:49  新浪汽车  谢鑫 字号:

  测试成绩 总结点评

  在百公里加速测试中,晶锐做出的成绩为13.81s,这个速度如果单独拿出来看是比较慢的,但是考虑到晶锐只是一辆1.4L自然吸气的小车,并且还是自动挡,所以这个成绩算是对得起它自身的动力配备。另外,我们从加速曲线中能看出,晶锐在起步阶段达到了0.5G的加速值,但是较小的动力储备,使得之后的加速G值一直在0.1-0.2之间徘徊,整体的加速比较线性,仍然提供的是一种平稳的加速感觉。

  43.67米的百公里刹车成绩表现的不够优秀,虽然在日常行驶中很难用上全力制动,但是更短的制动距离能提升不少的安全性,从图中数据表明,晶锐的制动力度一直保持的比较均匀,如果在尾端能在增加点制动力度则会好上很多。

  在绕桩测试中,晶锐的悬挂设定偏软,所以整车车身的侧倾比较明显,外加低配车型配备的175轮胎抓地力欠佳,很容易车没到极限轮胎就到了。除去上诉两点不足外,值得表扬的是晶锐的车尾循迹性表现良好,整个绕桩在轮胎允许的情况还是比较行云流水的。

  在两天大约200公里的试驾中,晶锐陪着我走过高速、市区、除去测试时关闭空调外其余全程都是空调开启的状态,一共消耗了100元93标号的汽油。最终百公里油耗大约在7.7L左右。

  在实测噪音环节,我对晶锐分别进行了60km/h、80km/h、120km/h和怠速四种条件下的车内噪音数据采集,得到了上述成绩。通过对数据的分析,晶锐的静音水平还算及格。

  总结:

  通过对晶锐这几天的接触,作为入门级小车来说从产品层面上来说没有什么硬伤,驾驶质感和实用性都还不错,如果仅仅拿来代步是个不错的选择,但这台低配车型始终觉得在价格上不是那么的实惠,7.99万元的售价,在加1000元的选配,最终售价达到8.09万元的售价并不便宜,要知道现在许多自主的A+级紧凑车型也在这个价位左右,所以如果能在售价方面做出一些实际的折扣那么相信接受这种精品小车的消费者会逐渐增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晶锐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谢鑫)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