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广汽吉奥 奥轩G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用“5”之地在野陌 奥轩G5与哈弗H5体验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 14:37   新浪汽车   字号:
越野场地会让这两款车找回自信,游刃有余越野场地会让这两款车找回自信,游刃有余

  在城市SUV大行其道的今天,纯粹的越野已经渐行渐远,毕竟城市才是大部分人的生活半径,越来越多的SUV开始向城市妥协。又或者越野已经逐渐走向高端,成了少数人的狂欢。不过国内并不尽如人意的路况还是给了自主品牌SUV生存的空间,价格适中,能够应付各种路况的越野车仍然有着旺盛的需求。而且与高端越野车不同的是,他们很少以乐趣为卖点,更不会在豪华上有什么特长,一切宗旨是为了实用而设计的。

  在长城这样一个算得上老牌SUV企业的身上,有着不少的成熟的造车经验,而哈弗系列已经成为业界的标杆式产品。不过在长城背后,又有多少自主品牌在以哈弗的成功之路作为自己的发展目标。这其中不得不提到同样是以SUV起家的吉奥品牌,在广汽收购吉奥之后,对几款SUV车型又进行了重新定位。

    车身底盘师从帕杰罗 更适合越野

奥轩G5底盘及后悬挂奥轩G5底盘及后悬挂

  吉奥主推的G5说来与哈弗H5也有着很深的渊源,除了发动机使用了三菱的4G69发动机以外,整个车身的基本架构也是源自三菱的经典越野车品牌帕杰罗系列。如果把后悬架拿来对比的话,可以看到非常相似的结构,所谓五连杆非独立悬架实际上是两侧各由上下两根纵向杆以及一根横向拉杆组成,也就说后悬挂一共由五根拉杆组成。不过在悬挂调校方面,两款车还是有些不同之处。

奥轩G5弯道表现奥轩G5弯道表现
奥轩G5侧倾幅度奥轩G5侧倾幅度
哈弗H5过弯姿态哈弗H5过弯姿态

  奥轩G5的减震器明显偏软,悬挂把车身举升较高,造成重心较高,在快速过弯中,稳定性表现一般。但这样相应的越野方面会有显著的改善,通过性提升,对于颠簸路面的减震能力加强。这也就是在赛道上无法全力发挥2.4升发动机扭矩的原因,弯道会让这部车像一艘大船,左摇右晃经常有荡漾的感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奥轩G5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孙磊)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