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欧朗 欧朗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现代瑞纳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 09:01   新浪汽车   字号:

  现代瑞纳

  瑞纳的销量之所以能够大幅超越其前辈雅绅特,前卫、大气、张扬的“流体雕塑”外形设计应该是最重要的原因,虽然它只是一款小型三厢车,但却拥有A级,甚至是B级车的气场,正中消费者下怀。车身各个部位都充斥着激动人心的设计,车头的X型进气格栅、发动机盖上流畅的棱线、锐利的前大灯、动感的腰线、Coupe式的车顶曲线、行李箱盖边缘隐约可见的尾翼等等。

  瑞纳的内饰设计不如外形那么前卫,转而采用更传统的套路。由于受到成本的制约,座舱内大量采用硬质塑料,但做工和装配都保持合资车的水准,并没有因此影响到质感。仪表台的布局和信息非常简洁,油量、水温和行驶里程都被整合到中央的液晶显示屏内,三幅式方向盘和盾形中控台面板富有生气。

  2570毫米的轴距令瑞纳领先同级,单薄的后排座椅,短小的坐垫,再借助较大的斜度营造出宽敞的膝部空间,但长途舒适性势必会受到影响。现代的后排座椅没有提供独立头枕,并且支撑力度稍感不足,被动安全性将受到影响,拉低了后排的档次。虽然前排座椅拥有一定的运动气息,包裹感良好,但仍然存在单薄的问题,舒适性打了折扣。375升的行李箱空间不及前面两位自主品牌,好在比较平整,利用率较高。

  现代为瑞纳提供1.4升和1.6升两款发动机,分别有六款和一款配置供选择,可见1.4才是厂家的主推动力。这台1.4升发动机带有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107 ps和135 Nm,数据非常漂亮。与其相配的是五前速手动,或者价差八千元的四前速自动变速箱,手动变速箱的操控感不及大众MQ200,但也算清晰易用。四前速自动变速箱没有什么惊喜,若不是过于激进地控制油门也能提供良好的舒适性。虽然外形设计前卫而动感,但瑞纳的底盘调校仍然以舒适性为重,并不适合激烈驾驶,这对小型三厢车而言也是勉为其难的要求。

  现代为瑞纳提供了非常充裕的车型选择,作为入门的标准型过于简陋,前雾灯、电动后视镜、后门电动窗、中控锁、遥控钥匙等一无所踪,豪华型和尊贵型的售价又进入了紧凑型家用车的价格区间,都严重影响到性价比。舒适型是比较贴合瑞纳车型定位的选择,配置能够满足日常所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欧朗的人还关注了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