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欧朗 欧朗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长城腾翼C30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 09:01   新浪汽车   字号:

  长城腾翼C30

  相对于初期的精灵酷熊炫丽,长城腾翼C30的车身设计显得比较平庸和朴实,但正是这种大众口味令其获得了优异的销售成绩,成为该市场最畅销的自主车型之一。车头的镀铬横条进气格栅、车身侧面流畅的腰线和车尾棱角分明的尾灯都散发出稳重大气。

  与外形设计相近,腾翼C30的内饰设计风格也是以简洁清爽为主调,采用上深下浅的经典配色。仪表台和中控台借鉴了豪华轿车的元素,驾驶席上的开扬感非常好,没有任何压抑感。腾翼C30的用料并不高级,但造工处于自主品牌中的领先水平,甚至盖过一些合资品牌,特别是细节的处理非常到位。音响和空调按键的设计和阻尼感也非常讨人喜欢。

  C30的后排膝部空间几乎达到了高一级车型的水平,后排地板中央的隆起非常小,几乎与两侧地板处于同一平面。前后排座椅的四周分布着各种各样的储物格,行李箱容积更是达到510升之巨,并且内部非常规整,实用性得到充分体现。

  腾翼C30搭载全铝合金1.5升VVT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7kw,最大扭矩为138Nm,这台发动机在长城车系内得到极为广泛的运用,可靠性已经得到验证。与其相配的是五前速手动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箱。这台手动变速箱的挡位清晰,换挡力度适中,离合器踏板也易于掌控。1.5升发动机的低转扭矩虽然谈不上强劲,但完全够用,而且不乏后劲,NVH也做得不错。

  与长城其它车型的风格相近,腾翼C30的底盘调校也采用了比日系车更硬,比德系车更软的调校。在各种路面都展现出扎实稳定的感觉,为驾驶者带来充足的操控信心,也是对质感的体现,但零碎的震动对舒适性带来一些影响。

  腾翼C30全系标配四轮碟刹、铝合金轮毂行车电脑前雾灯后排中央扶手,表现出自主品牌一贯的厚道。除了入门的舒适型之外,长城提供了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泊车辅助、自动空调。精英型在此基础上还提供了电动天窗前排座椅加热、大灯高度可调、后视镜电动折叠。配合6.45万到8.35万的售价,展现出优异的性价比。

关注欧朗的人还关注了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