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购车方案> 2012北京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欧朗 欧朗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欧朗引发的竞争 四款入门经济型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 09:0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作者:kevin lee)一汽基于捷达平台精心打造的全新小型三厢车欧朗将于本月19日上市,定位于十万以内的小型三厢家用车市场。一汽借捷达皮实、耐用、经济的口碑,配以新颖的设计和丰富的配置,如果还能给出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欧朗将成为一款面面俱到的车型。但掀起波澜也并非易事,一汽欧朗需要面对畅销二十年的大众捷达,领军自主阵营的长城腾翼C30,以及合资销量王现代瑞纳

  一汽欧朗

  欧朗是一汽继奔腾之后创立的全新品牌,以激情、活力、时尚、运动为核心元素。内部代号A130的首款欧朗以上海车展发布的GO概念车为基础进行研发,面向紧凑型家用车市场。

  欧朗借助车头的六边形蜂窝状黑色进气格栅、带有橙黄色灯眉的黑雾头前大灯和U型车头保险杠,成功营造出一些运动气息。尾灯的轮廓与行李箱盖的设计中规中矩,比例匀称。但过于厚实和单调的后保险杠感觉有些突兀。车身侧面借助一根上扬的腰线和车门下部的折线打破沉闷。厚实的后翼子板令车轮看起来有些偏小,但实际上195/50 R15的尺寸并不逊于竞争对手,并且双五幅的造型也非常给力。

  欧朗的内饰前卫大胆,融入了许多设计亮点。例如四边形双筒式仪表盘有些大黄蜂的意思,V型中央出风口令人联想到变形金刚,动感的三幅式方向盘采用独特的辐条造型。由于后排坐垫和靠背都比较平整,座椅不能为身体提供太多支撑,但头部和膝部空间比较充裕。虽然车尾的好评率不高,但450升的行李箱容积配合可翻折座椅具有优异的实用性。

  欧朗继承了捷达皮实、耐用、可靠的PQ32平台,并通过一系列改进提升空间、舒适性和安全性。新车的轴距相比捷达增长了54毫米,后排膝部空间直接从中受益。重新调校的悬架系统更强调舒适性,195宽胎又为稳定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在车身碰撞吸能技术方面,欧朗采用了一体化贯穿式地板纵梁,并配备了四轮碟刹、侧面安全气囊和两组Latch儿童安全座椅锚点,从而在安全上向同级竞争对手看齐。

  在动力方面,一汽为欧朗带来自主研发的1.5升ET1系列四缸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采用了VCT-i智能可变正时技术,并利用正时链条减低维护费用,最大输出功率75 kw,峰值扭矩135Nm。这台发动机的扭矩输出特性比较理想,不仅在低转速下力量充沛,并且比较延绵,但NVH水平相比合资品牌还存在一些差距,在中高转时显得不够细腻。与其相配的是五前速手动变速箱或者爱信四前速自动变速箱。

  在前卫的设计、可靠的底盘和实用的动力之外,欧朗还提供了丰富的配置,例如前排侧面安全气囊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倒车雷达、带阳光传感器的自动空调、驾驶员座椅六向调节、副驾驶座椅四向调节、带有一键升降和防夹功能的电动车窗等。新车共有五款不同配置供选择,预计售价在6万到9万元之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欧朗的人还关注了 

  • 欧朗相关新闻
  • 欧朗相关问答
2012-10-19中华H230 和一汽欧朗
2012-06-27最近看上一汽欧朗了,北京地区这边有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