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员全程节能 长安铃木诠释“低耗高效”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09:54  新浪汽车

  进入2009年以来,燃油税、购置税等汽车新政为小排量车迎来诸多利好,大力推动了汽车行业“节能减排”之势的发展。对此,多年来专注于生产环保节能精品家轿的长安铃木表示,“环保节能已成发展主流,而要实现真正的节能环保则必需贯彻到汽车研发、生产、销售的每一个环节,通过整条价值链的全程节能与全员节能,实现资源利用的效益与价值最大化。”日前,长安铃木荣获《计算机世界》颁予的“2008年度SOA(面向服务的系统架构)优秀解决方案奖”,表明了长安铃木在应用先进信息科技进行管理价值创新,推动节能环保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走在了国内汽车企业的前列。

  科技助推高效 长安铃木全情携手IBM(中国)SOA

  “信息技术是现代企业胜出市场的重要因素,长安铃木积极致力于运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助推业务与流程整合,并从2006年开始实施系统界面及数据库整合项目(办公信息中心),以此实现敏捷制造,打造办公生产线,提高办公效率,节约各项成本。”长安铃木介绍,从2008年起,长安铃木开始推动跨部门、跨系统业务流程的整合项目,并已与IBM(中国)SOA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在SOA应用方案设计方面处于国内制造行业领先地位。

  长安铃木表示,作为一种先进的IT体系结构年样式,SOA在对信息、流程和人员的整合方面,起到了尤为关键的作用。通过实施SOA,长安铃木获取信息的速度有了明显加强,用户有新需求的时候,IT满足这些需求的时间有所缩短,响应也更加迅速,用户满意度得到显著提升。同时,企业在实施SOA的过程中,包括实施成本、培训成本在内的各项成本也都明显减少,在有效节省了各项资源,达成了节能降耗的目标。凭借多年来在SOA应用方案上的不懈努力和所取得的喜人成绩,长安铃木在由权威杂志《计算机世界》主办的“SOA应用年会暨SOA应用方案颁奖典礼”上,受到与会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2008年度SOA(面向服务的系统架构)优秀解决方案奖。长安铃木表示,这次获奖是对长安铃木整合信息系统及提升管理效率的一种认可和肯定,也将促进长安铃木在SOA之路上走得更快更远。

  全员全程节能 关心每一分钱的成本消减

  长安铃木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尽力减少浪费地球每一份资源”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充分贯彻到工作中的每个细节。铃木汽车社会铃木修曾说,“我们是制造微型车的企业,因此我们关心每一分钱的成本削减。”

  “行动永远比空谈重要,因此我们在公司内部设立了全套节能规范,让每位员工都真正参与进来,以实际行动推进节能环保建设。”长安铃木介绍,尽可能地节约成本,做到资源利用最大化,是长安铃木多年来奉行的理念。在生产和办公的过程中,长安铃木花大力气,全面更换节能日光灯,有效节能58%。此外,在现场用水、天然气加热、高温水泵用电等方面,长安铃木同样以技术致胜,从主观和客观两方面入手,将每个环节的节能环保做到最好。

  同时,长安铃木还从实际出发,通过精益生产的理论与方法,逐渐形成有效、有特色的节能程式。在零部件的送货管理和供应链管理上,长安铃木建立了适应市场多元化要求的生产管理组织方式,对零部件实行批量、配送、看板三大送货管理方式,并且通过生产过程物流及质量追踪管理信息系统,使主机厂与供应商间的沟通时间缩短,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在人员管理过程中,长安铃木同样秉承“精益生产”理念,使每位员工不仅仅是单纯执行上级命令,而是更为积极地参与到决策和辅助决策中,并且分工更加细化明确,在协作中体现每个人的最大价值。长安铃木表示,“我们坚持以实用为本的小投资,小成本和少经费,少工时,避免人员和能源的浪费,在最大范围控制成本的情况下,做到生产和管理的精益求精。”

  助力品牌再造 价值链创新促进实力提升

  “长安铃木融合铃木先进的节能环保造车科技,始终坚持‘科技成就低能耗高品质’造车理念,以小排量精品家轿为本,不断充实和丰富旗下车型矩阵,使消费者在选车、买车和用车的过程中,享受最好的产品和服务。”长安铃木表示,在节能环保的不变主题下,长安铃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企业、经销商、消费者和各种社会力量融入到节能减排的互动体系中,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高性价比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以实际行动构建绿色汽车生活,使用户在畅享汽车带来的便捷的过程中,获得更多的全新价值体验。

  从奥拓(参数配置 图库)到羚羊(参数配置 图库),再到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和天语SX4(参数配置 图库),再加上一系列的渠道建设和销售网络改革,长安铃木始终在走一条品牌再造之路,并从产品、服务、渠道等各个方面全线出击,通过整体价值链的创新和再造,为用户带来价值最大化的有效实现。同时,长安铃木还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为核心,精心打造了一个高效的经销商信息系统,并将这个系统深入贯彻到销售状况、顾客需求、维修流程、统计分析等销售的各个环节和方面,以信息技术实现销售和管理的有效运行。值得一提的是,在推进自身营销网络建设的同时,长安铃木还通过铃木网络共享的方式,不断扩充经销商的销售品种,增加来店客户量,增强经销商的销售和盈利能力,真正实现企业、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共赢。

  长安铃木坚持以低能耗高品质为理念,凭借先进的技术优势和精良的生产工艺为市场提供了一系列时尚、舒适、安全的精品轿车,雨燕、天语SX4等新一代全球战略车的出色性能得到市场的肯定,羚羊、奥拓等节能小车也为长安铃木赢得“省油大师”的口碑。 “科技创造品质。长安铃木花费10亿元引入了铃木先进的M系列发动机生产线,采用领先的VVT技术,能在保证动力充沛输出的同时,也有出色的省油表现。” 长安铃木介绍,“同属于M系列发动机平台的M15A、M16A两款发动机,已经蝉联2007、2008年度中国十佳发动机殊荣,印证了长安铃木在发动机科技领域的先进优势。” 在产品生产方面,完全按照高端精品家轿的严格标准进行打造,切实保证产品的安全性能。在国际上达到欧洲NCAP四星和日本JNCAP五星标准,长安铃木雨燕及天语获得C-NCAP四星级碰撞成绩。在中国汽车品牌销售满意度调查中,长安铃木名列十强,消费者对销售人员的专业性和敬业精神表示了肯定

  经过多年来的不断努力,长安铃木在生产品质、价值创新、成本控制和营销渠道方面,取得了尤为喜人的成绩,充分提升长安铃木整体实力和品牌形象的同时,也为企业在未来竞争中胜出市场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