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执行副总姚一鸣: 锋范一年至少要卖1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1:36  南方日报

    全新CITY“锋范”在广州车展惊艳亮相,广州本田也从广州车展鸣响了进军中级车市场的发号令。

  此次车展上,广州本田宣布,全新CITY中文名为“锋范”,并增加1.8L全新发动机。中级车市场是份额最大、增长潜力也最大的市场,广州本田一直缺乏一款中级车。

  全新CITY“锋范”不仅仅承载着广州本田中级车战略的最重要任务,还将成为广本未来销售增长另一大支柱车型。新任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乐观预测,“新一代CITY将成为继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的年销量有望突破10万辆的主流车型。”

  1.8L新CITY专为中国打造

  记者(以下简称“记”):请问,新CITY的一些情况,还有上市的一些规划。

  姚一鸣(以下简称“姚”):新一代CITY是Honda根据以中国为代表的全球新兴市场需求而开发的一款全新中级车。最值得一提的是,Honda专为中国市场开发了新一代CITY1.8L规格。我们完全有信心,凭借广州本田十年来在生产、营销、服务领域的积累,新一代CITY将成为继雅阁之后的年销量有望突破10万辆的主流车型。

  这是一款Honda为全球新兴市场需求而开发的一款全新中级车。本田新投放市场的车型,9月份刚在泰国发布,并专门为中国设计了一个1.8L发动机,针对中国市场的,全球只有这一款,别的国家都没有。这是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

  记:新CITY上来以后,老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还有吗?

  姚一鸣:新老款会垂直换代。老思迪10月底已经停产。

  发动机源自于新雅阁2.0L

  记:姚总,刚刚谈到的新思迪,从广州本田的角度考虑,您是怎么说服本田增加1.8L的发动机?

  姚:因为大家都很清楚,1.8L搭载了这种发动机以后就进入了这种平台,如果在这之下,对很多消费者来说,就不觉得这种车型具有这样的一种价值感,或者是这样一种规模的车型,所以必须搭载这样一种发动机才会进入这个中级车市场,这方面广州本田是做了很多工作的。

  记:全新CITY的1.8L发动机跟思域是同一款吗?

  姚:不是,是在雅阁2.0L的基础上进行改造,排量是1.8升。

  记:原来广本跟东风本田在产品线上可以说是没有重合的。新思迪出来之后,可以说是广本跟东风本田之间在产品上出现了一个竞争点或者重合点,将来这种点会越来越多。怎么去处理跟东风本田的关系,或者相互之间怎么竞争?

  姚:车型的重叠,或者是车型的开发,在刚开始的时候可能并不明显。但是随着企业发展,这些重叠会越来越多。毕竟本田在中国的战略拓展,想在市场份额上再占多点。比如东风本田、广州本田同时推进同一种车型,有可能在中国整个市场上增加他的占有率,哪怕是有些车型的重叠都是一种互补,或者是扩大这个市场的占有率,而不会直接冲击“碰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