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车“首尾大战”看点何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09:33  南方日报

  乐国星

  悦动与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作为中级车的“首”与“尾”,也恰恰为今年中级车大战的内涵作了诠释———“中国元素”决定成败。

  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成为年底对竞争最激烈的中级车市的“拷问”。

  本周,中级车市最后一只靴子———新宝来———“落地”,试图回答这个“拷问”:2008年的中级车市场从悦动而来,到新宝来而止;自专为中国研发始,到为中国定制而止。

  事实上,悦动的上市拉开了中级车战略转型换款的序幕,而新宝来则为今年中级车新车大战降下了帷幕。从悦动到新宝来,从4月到11月,在车市从牛市不断“转熊”的阶段,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福克斯等“款款而至”,中级车却成为抗击着“寒流”的主角。

  悦动与新宝来作为中级车的“首”与“尾”,也恰恰为今年中级车大战的内涵作了诠释———“中国元素”决定成败。因此,悦动与新宝来的“首尾大战”也将取决于谁更谙熟“中国元素”。

  可以说,悦动开创了合资车型对“中国元素”的全方位把握的先河。从悦动的车型上,也能体现出北京现代对“C(CHINA)元素”的理解。悦动突出了北京现代对中国消费者主流需求的精准把握,从而获得市场的认可。据统计,在上市后的5个月,悦动销量已经达到了5万多辆,平均每月为1万辆以上,在中级车中力压朗逸、福克斯等品牌,领跑A级车市场。

  悦动效应迅速树立了今年中级车大战的流派。在新凯越、朗逸上,对“中国元素”的追求也越来越受到重视。而本月20日上市的新宝来同样也打出了“中国元素”这张牌。

  作为中级车的“首尾大战”的对象,悦动与新宝来都寄托着两家企业战略转型的重任。随着新宝来上市,中级车将正式进入正面“混战”阶段。

  那么,作为后来者的新宝来能否撼动悦动、新凯越所垄断的中级车市场呢?很显然,价格将是一大因素。悦动以最低不到10万元的低价上市,树立了中级车新的性价比标杆,令后来上市的新凯越不得不在短时间内降价还击。新宝来最终定价放弃了此前大众“高定价模式”,这多少应该是受到此前中级车的影响。可以说,中级车压轴出场的新宝来最终还是没有逃过悦动所树立的定价模式。

  新宝来的上场,与悦动构成了首尾呼应。悦动带出了今年中级车精彩纷呈的大战,那么,新宝来能否在车市“寒流”中成为一抹亮色呢?从车型技术到对中国市场的把握,再到软竞争能力体现,这些方面将是外界关注这场“首尾大战”的落脚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