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用趋势或成中高级车市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08:53  中华工商时报

  现代NFC、新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新马6、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等陆续在年内登场

  原油、钢材价格高走、奥运限行、反垄断法推出、消费税实施、个性化车牌试点,2008年注定是中国汽车市场波澜起伏的一年,在7、8月汽车总体销量不容乐观的情况下,今年的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备受厂商重视,一时间降价促销、新车上市、试驾试乘等活动轮番上演,各厂商拿出十八般武艺,决战下半年。

  年内,NFC、新帕萨特领驭、新马6、新君威等新车将陆续登场,中高级车市场或将迎来新一轮群雄逐鹿的局面。纵观这些即将推出的新车不难发现:在不断细分的中高级市场中,以商用或家用划分市场的传统标准或将发生变化。

  新领驭吸引个性化消费

  即将在年末上市的新款帕萨特领驭其最大的变化是外观,生活化、时尚化成为新帕萨特领驭内饰设计的发展方向,部分颠覆了传统的“德系造型”。帕萨特领驭自上市以来,在国内公务车市场有着不俗的表现。

  新帕萨特领驭是否能在此后两年内保持较高的销量?是很多人心中的疑问。因为今年5月“公车购置叫停”政策的提出,受政府采购影响最大的中高级车市场竞争显得更加激烈。

  新马6颠覆传统细分市场划分

  9月8日,新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命名发布会在深圳举行,一汽马自达把这款新车命名为睿翼,并主攻中高级车高端主流市场。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公布的营销策略非常特别,其摒弃了传统商务或私人用车划分市场的标准,提出按新手、老手划分细分市场的全新模式。

  在其相对应在宣传中,企业用易懂的“好开好停”迎合新手,通过强调驾驶便利性拉拢老手。从一汽马自达的营销定位可以看出,在竞争激烈的汽车中高级市场,“私用”貌似已经是这一细分市场的主流。

  NFC源自美版09款SONATA

  北京现代年内将推出一款全新中高级车型NFC,这款新车源自美版09款SONATA,不久前,“MotorTrend”杂志对美国销量前10位中高级轿车的对比评测中,09款SONATA荣获“最有价值车型”称号,可见其强大实力。

  此外,作为韩国现代汽车开发的最成功的车型之一,SONATA一直是现代汽车在全球市场的开路先锋,它令人印象深刻的工艺标准和过硬的生产质量得到了广泛的市场好评。

  截至2008年8月,SONATA在美国市场的销售就已经突破了110万辆,并且连续8年成为美国市场最畅销的车型之一,深得SONATA精髓的NFC势必会在中国市场再掀波澜。值得注意的是,09款SONATA在海外市场的定位就是“家用”,车型突出的是经济性。

  因此,在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逐渐成熟、消费者日益理性的今天,不知道即将揭开面纱的NFC是侧重家用市场还是商务市场,还得拭目以待。

  新君威携手新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走双品牌战略

  将于10月登场的新君威拥有“运动”轮廓、主打精准操控性能的底盘、ECOTEC系列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上海通用将其定位于欧宝Insignia全球战略车型在华的同平台产品分支,主打私人用车场。

  与此相对应,新君越则依靠泛亚打造的庄重造型和宽敞内部的空间而主打商务市场,上海通用要在中高级车市场上采用“组合拳”的双品牌营销策略,同时兼顾中高级公商务用车市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