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浪迪SMART MPV--激情动力四驱小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5:20  新浪汽车

  提到四轮驱动,人们最先联想到的就是SUV车型。然而,随着汽车市场的成熟,消费者对汽车品质追求的提高,四驱系统作为提高车辆行驶能力和保障行驶安全的最有效的手段,开始被越来越多的厂商所青睐,四驱系统在轿车市场上的应用也渐成趋势。浪迪作为国内排量2.0L以下MPV中惟一一款具备全时四驱的汽车,满足了很多消费者对操控和节能的双重追求。

  专家介绍,四轮驱动顾名思义就是汽车四个车轮都能得到驱动力,可以按照行驶路面状态的不同而将发动机输出扭矩分别分布在前后所有的轮子上,能达到更好的轮胎牵引力与转向力的有效发挥,提高汽车的行驶能力。这样一来,发动机的动力被分配给四个车轮,遇到路况不好不易出现车轮打滑,汽车的通过能力得到相当大的改善,具有更高的稳定性与行车安全性。相对两驱汽车,四驱车虽然安全性和通过性大幅度提高,但也存在的一个缺点就是传动效率,因为经过复杂的机械结构将动力传递到四个车轮,能量损失较大,传动效率不如两驱车型能量传递效率高,这也是四驱车比两驱车要耗油的主要原因。

  面对目前油价不断上涨的市场环境,以及考虑到家庭轿车的使用环境主要是路况较好的城市路面,显然在家轿上单纯的配备SUV使用的四驱系统,是有些得不偿失。全时四驱系统更多的是使用在奔驰、奥迪等很多中高档汽车上。全时四驱是目前世界上公认最理想的车轮控制方式,它能使车轮抓地更牢、转向更自如、更容易被操控,同时增加汽车的安全性能和运动性能,从而远远胜过传统的前驱、后驱和分时四驱。而作为SMART MPV理念倡导者的昌河浪迪,其搭载了AXC-Ⅲ型(轴向柱塞泵式偶合联结Ⅲ)全时四驱系统,使发动机的动力被分配给四个车轮,开创了国内2.0L排气量以下MPV搭载全时四驱系统的先河。通过全时四驱系统与日本铃木公司最新技术的1.4L排量小型发动机——K14B发动机的结合,浪迪SMART MPV的环保性突出,其油耗量仅为百公里4.7L,并达到欧Ⅳ的排放标准。

  浪迪将MPV的大空间、轿车的操控性、越野车的通过性整合在一起,产生一个更大的跨越,使得车辆无论是在小角度转向、或是高速行驶、即便是恶劣气候条件下都能表现出色,这就是它全时四驱系统的突出特点。安全、稳定、节油与多功能,这就是浪迪矢志不渝追求的生活乐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昌河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