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位思域车主大调查 思域优缺点大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5:16  汽车007周报

  车型资料(经典版自排车型)

  长×宽×高(mm)4500×1755×1450

  轴距(mm)2700

  整备质量(kg)1240/1255

  行李厢容积(L)375

  最大功率(km/rpm)103/6300

  最大扭矩(Nm/rpm)174/4300

   记得在本报举办的中级车试驾会上,众多读者都对东风本田思域予以了很高的关注。因为参与试驾的人太多,因此较多读者没能亲身感受到思域的各方面表现。所以本报在接触了多位思域车主后,特别推出一期车主调查,来和大家分享一下他们的用车感受。

  优点:外形时尚、内饰前卫、做工精

  致、空间宽敞、动力充沛

  缺点:噪音大、过弯侧倾明显、A柱遮挡视线

  对话车主

  在购买思域之前,还关注过哪些车子?最终为什么决定买思域。

  章小姐:之前,我关注过卡罗拉,还有标致307以及斯柯达明锐。最后还是因为思域的外观和内饰都非常漂亮就决定买了。

  解先生:我关注了思域、福克斯、卡罗拉。选择思域主要是因为它的时尚外形、5速变速箱、低油耗以及它充沛的动力。

  王先生:买车时关注过两厢福克斯。但思域的外形真的很好看,所以我就决定买思域。

  于先生:看过卡罗拉,当时1.8排量车型的价格比较贵。试驾了思域后,觉得它的内饰很吸引我,而且这款车的加速感很好。

  付先生:买车前关注最多的就是福克斯,但相较之下,思域的油耗经济、动力更好。

  KEN:当时还关注了骐达。相较之下,思域的设计很时尚,尤其是数字显示时速很酷。

  宋先生:之前关注过卡罗拉及速腾。思域的后排地面是平的,方便乘客上下车,这点是最让我喜欢的。

  詹先生:其实我选车很简单,看上了就买。所以当时我在路上看到思域就被它的靓丽外观所吸引,因此就果断地买了思域。

  你对思域的前卫的内饰怎么看?别人怎样认为?

  章小姐:我本人是非常喜欢的,我的亲戚朋友也很肯定这点。

  解先生:内饰很喜欢,蓝色的内饰灯和数字仪表有一种科技感、很梦幻,朋友都说很时尚。

  王先生:很时尚的设计,但缺点是中控台突出,显得有点长了。

  于先生:个人觉得还可以,反正比起我看的车,要好看得多!

  付先生:觉得很有个性,适合年轻人。

  KEN:非常喜欢啊!别人也说很不错啊。

  宋先生:就是觉得特别好,别人说什么不重要,只是不适合年龄大的人罢了。

  詹先生:有些人说很好看、有些人觉得过于张扬。说到底我喜欢就行。

  这款车最让你满意的地方有哪些?

  章小姐:觉得这款车的内饰做工细致,操控台,包括手刹的设计都较为合理,我认为比较适合女生开。

  解先生:外形时尚,油耗低。

  王先生:流线形的设计很不错,5前速自动变速箱也给思域添色不少。

  于先生:充沛的动力和经济的燃油性是最让我满意的。

  付先生:我对这款车的动力最满意,平时提速比较快,在高速上的表现也很好。

  KEN:内饰漂亮、提速很快,而且是高速度低转速很省油。

  宋先生:外观时尚,内饰漂亮;油耗低,动力不错;空间比较够用。

  詹先生:喜欢绚丽夺目的仪表台,A级家庭用车配备5速自动变速箱也非常让我满意。

  这款车您觉得不足的地方有哪些?

  章小姐:储物格没有盖子,容易落灰,如果有所改善会比较好;A柱设计也需改善。

  解先生:希望有更丰富的配置,纪念版车型上的配置就不错。

  王先生:点火钥匙能否换折叠式的,后备厢开锁插孔改为车内控制开关。

  于先生:腿部空间略有拥挤感,希望能有所改善。

  付先生:减震不好,底盘调校偏硬。

  KEN:噪音比较大,如果隔音方面能做一些改善就好了。

  宋先生:门下部的处理很差,应该像中控台等主要部位的设计一样细致,这样会进一步提升思域在车主心中的品牌形象。

  詹先生:胎噪大、减震偏硬;A柱宽大,转弯盲区大,须谨慎驾驶;全车系不带动态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这些地方都有待改善。

  经典版手动经典版自动 豪华版手动 豪华版自动 尊贵版手动尊贵版自动

  价格(万元) 14.7815.78 16.78 17.78 17.8818.88

  前排双气囊 ●● ● ● ●●

  侧气帘 -- - - ●●

  预紧式安全带 ●● ● ● ●●

  倒车雷达 ●● ● ● ●●

  遥控钥匙 ●● ● ● ●●

  真皮座椅 -- ● ● ●●

  (007制表)

  调查分析

  空间及舒适度   8位车主除了1位认为腿部空间略有拥挤外,其他车主都对思域的空间很满意,包括后备厢的空间。在采访中编者发现,思域大都用在两口之家或小三个家庭,很少有机会载满5人,因此思域作为一款家庭用车,空间还是较为宽敞的。8位车主对思域的座椅舒适度也较为肯定,但其中也有车主提出,驾驶席座椅靠背偏软,如果有一个腰托,便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车主的驾驶疲劳。此项得分: 分

  制作工艺   思域作为一款日系车,其做工的细致得到了8位车主的一直认可,但其中也不乏细心的车主发现在一些不太容易被注意的地方,例如门下方做工的精细度还需要提高。思域的中控台设计及储物格设计都比较合理,使用起来还是很顺手的,有一位女车主提到,希望个别储物阁可以多个盖子,以防落灰。此项得分: 分

  油耗   8位车主中,有7位都觉得思域的油耗是较为经济的,也有1位车主觉得思域的油耗高于她的期望值。在编辑采访的8位车主中,百公里最高油耗为11L,最低油耗为8.8L,平均百公里油耗为9.8L。

  此项得分: 分

  行驶性能   思域5速的变速箱,以及充沛的动力都让车主们比较满意。但同时车主们也反映思域在高速时的噪音明显,过弯有侧倾的现象,而且行驶在路面情况较差的道路上,有较明显的颠簸感,车主们希望避震可以进行进一步的改善。此项得分: 分

  配置   在编辑采访的8位车主中,他们基本都是经典版车型的车主,该车型上的配置也能满足车主们的用车需求。而且现在的市场终端价格也便宜了近两万元,这无形中大大提高了思域的价格配置比。

  此项得分: 分

  编者话语

  在采访思域车主的过程中,编者发现各位车主的性格开朗直爽,易于沟通。他们愿意畅所欲言,与编者沟通自己的用车感受。思域的车主年龄集中在35岁以下,思域的外形、内饰设计都较为时尚前卫,这成为它吸引车主的主要亮点。

  车主中选择经典版自动挡车型的占多数,他们选择的颜色大多是较时尚的红色和水纹银。思域在各方面的表现都比较均衡,但在行驶过程中,还是存在A柱遮挡视线、噪音明显、悬挂硬的问题,车主们也很中肯地对此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经过采访,使编者感到思域是一款时尚的、适合在城市中使用的家庭轿车。

  文/廉晶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