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态--试驾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09:42  汽车知识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外观图片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外观图片

  车如其名,和上代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的属守沉稳相比,现在的悦动明显更愿意展现张扬的活力

  外形更加宽大,而且动感年轻;内部空间较老款扩容明显,舒适性增加;内饰设计时代气息更浓,人性化设计有所提高;悬挂系统虽然更为简单,但操控性胜于老款;售价具有一定优势。

  全系只提供前排双气囊;后排座椅角度稍显平直,长途舒适性欠佳。

  车长增加了17mm,车宽扩充了50mm,轴足巨也加长了40mm,在这个流行“增肥”的年代,作为伊兰特家族的第7代传人,营养充足的悦动已经成长为了一个身材更强健的接班人。而且,和韩国本土的孪生兄弟相比,国产版的悦动在车身上运用了更多的锐利线条,尤其是车侧从酷派上借鉴来的S形腰线,让原本圆润饱满的车体更多了一份张力,上代伊兰特那沉稳有余的风格在这代悦动上已经完全被动感的韵律所取代。

  外形上的优势自然会反映到车内,增长至2650mm的轴距必然会为营造更充裕的乘坐空间做出贡献。实际测量也证实了这一点。悦动的后排最大腿部空间达到了890mm,后排宽度达到了1470mm,这在同级竞争对手中绝对是个足以让人嫉妒的成绩。坐进车内,能明显感到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较以往更为宽松,而且带边缘包裹设计的座椅也大大改善了乘坐的舒适度。应该说,和老款相比,更宽大的悦动更多地考虑了车内乘员的感受,乘坐舒适性提高不少。不过,稍有遗憾,可能是出于扩充空间的考虑,悦动的后排座椅感觉设计得角度较为平直,长途乘坐对一些敏感的乘客来说容易产生疲劳感。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外观图片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外观图片

  和外形上的变身相呼应,悦动的内饰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平直老成的中控台已经被流行的双层设计所取代。音响操作区在上,空调调节区在下,所有按键依照使用频率依次排开,用起来十分顺手。而在空调调节区下还有一个带盖的置物盒,将钱包、票据之类“见不得光”的东西藏在这里比较方便。作为传统,竖形的空调出风口显示了悦动没有忘本,不过如果按照个人喜好而言,在这一点上,我宁可悦动和老伊兰特彻底决裂。

  好久没有跑山了,尽管对座下的悦动在山路上的表现并没有抱太大期望,但初夏的花香还是让人难以抵御远山的呼唤。走,杀进山里!然而出了单位,拐上环路,刚才的兴致勃勃就被眼前望不到头的拥堵车流粉碎得一干二净。和上代相比,悦动的换挡方式进行了重新设计,倒挡采用了提环前推的换挡方式,而且离合器的行程较长,离合器片接合点也比较高,在这种拥堵路面上走走停停,除了总是要补点油外,左脚的负荷明显加重了不少。不过,好在换挡时的挡位较为清楚,没有生涩感,换挡反应也较为干净利索。

  好不容易突出重围,发动机舱盖下经过调较升级的a一1.6L发动机终于可以畅快地呼吸一会儿了。这台1.6L发动机配备了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达到了82kW/6000rpm。最大扭矩则为145.1Nm/4500rpmo其最大的特点就是运转得相当平顺,在大多数情况下都表现得不急不徐,除非连续降挡并深踩油门,否则你不太容易听到它工作的声音。驾驶悦动一定要心态平和,毕竟这是一款家庭用车,拿它来满大街找人PK决不是明智的选择。它的0—100km/h加速测试成绩为12.3s,O一60km/h加速测试成绩为5.8s,应该说加速头段并不太吃亏,但后段明显要乏力一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