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态--试驾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09:42  汽车知识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内饰图片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内饰图片

  终于转到了山边,满眼的绿色确实能让人心情愉悦。进入多弯路段,小心地试探着悦动的底线,随着入弯速度的一点点加快,悦动却没有明显地表现出不安定。看来悦动在放弃了伊兰特的双连杆后悬挂设计而改用扭力梁非独立式悬挂后,虽然工作的细腻程度打了些折扣,但除了可以带来更大的后排空间外,相对简易的悬挂适应性也更强了一些。而且由于悬挂整体调校较为硬朗,弯道中车身的侧倾幅度较上代明显要小,车身的稳定性和循迹性也做得不错,再加上回馈力道适中的方向盘。几个弯下来,甚至让我有继续放大胆的想法。好在标配的锦湖轮胎及时用响胎做出警告,还是安全第一吧。

  说到安全,韩版的新伊兰特在美国NHTSA的正面碰撞试验中得到了5星评价,具有较好的说服力。不过,现在不少同级别车型的高配款上都提供了多个安全气囊甚至ESP,因此悦动全系列统一只有前排双气囊和ABS+EBD的配置还是让人觉得比较遗憾。当然,最大安全保证还是在驾驶者,小心慎行比什么配置都更有用。从山里出来,回程一路高速,也可能是山路上耗费了太多精力,在以120km/h的速度巡航时,眼皮开始不由自主地发沉。哪知刚刚放松警惕,右前方就有一小面包突然窜入我的车道,霎时间警醒,大力刹车,眼见快到面包跟前,赶紧向左稍打方向,突然左后方喇叭声大起,无奈之下马上再向右修正,瞬间三车并行,几乎擦着两边的车通过。险情过后,除了咒骂小面司机无德之外,对悦动的稳定性不由得又多了几分好感。不过,相对来说,悦动的刹车还是稍稍偏软,在测试场中,43.7m的刹车成绩在同级车应该算是中等水平。

  作为舒适性的指标之一,悦动在噪音的抑制方面也较为出色。怠速时,车内几乎听不到来自发动机舱的噪音。而以80km/h的速度在环路上巡航时,车内前排噪音为62.3dB、后排噪音为62.2dB,车内之间的交流基本不受影响。而在高速上将车速拉高到120km/h,车内的主要噪音源就是风噪,前排噪音为68.7dB、后排噪音为68.3dB,多少有点扰人。

  目前悦动共有6款车型,最低一款的价格甚至已经触探到了10万元以下的价格区间,如果仅仅是为了日常代步的话,那么这款相当有吸引力。而我们所测试的这款1.6L手动豪华型价格不到11万,但像倒车雷达、电动天窗、带MP3的CD机以及AU×插口等也足以满足日常需求。当然,如果偏好自动挡,那么再加1万元的话,除了能享受到更便利的操控外,还能获得方向盘音响遥控、真皮座椅及内饰以及全自动空调等配置,因此1.6L自动豪华型无疑是最值得推荐的一款。至于1.8L排量的车型,如果单纯为了动力则没有太大的必要,不过要是对安全语音报警系统和6CD比较看重的话,那这钱您还是花吧。

  Text_赵航 Photo_刘洋 Design_建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