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兵新装--试驾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0:15  汽车与你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外观图片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外观图片

  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已在国内搏杀了六年多,此次改款,它最有力的武器便是那个家族式的时尚造型。

  老款爱丽舍我们是相当熟悉的,几年前它曾做过我们的工作车,其皮实耐用任劳任怨的作风,赢得编辑部的一致好评。遥想6年前,爱丽舍刚刚国产时,销量也十分喜人。然而事过境迁,面对激烈竞争的市场,一个征战了6年的老兵,没有点“新武器”,怎能再战沙场?

  要说新款爱丽舍的新武器,莫过于它那个时尚的造型了。所谓: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我想说,一个好的车头,同样是车子成功的一半,第一眼望到新爱丽舍,便觉得它比旧款时尚了,也漂亮了。新车融入雪铁龙家族特征的车头,不仅显示出法国车的浪漫与时尚,也体现了法国车在外观上的标新立异。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外观图片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外观图片

  不得不再说一遍,新车的车头让人倍感清闲。发动机盖上两条遒劲有力的棱线,与进气格栅自然贯通,营造出一个“U”字型的大气前脸。车头中央镀铬的雪铁龙车标,配合两条粗壮的横条格栅,显出了新世代雪铁龙家族的特征。下方的进气格栅,配合镀铬亮条点缀,犹如一副微笑的面孔,既亲切又动感。泪滴式的车灯,带出灵动的气息,也成为车头的点睛之笔。圆型的雾灯镶嵌在U型格栅两侧,深邃而明亮。与车头遥相呼应的车尾线条,简洁又不失流畅。尾箱盖上翘的扰流尾翼,不仅考虑了空气动力学的需要,也营造出些许强壮感。值得一提的是,尾箱上的车名变成了“C—Elysee”,也正是这个“C”,更显示出了雪铁龙(Citroen)的家族血统。新车的车长增加了62mm,达到4,367mm,但车高就降低了1 7mm,更低的重心能进一步提升了操控性。车侧线条与旧款极其相似,不过,也许是看惯了旧款车简单的造型,也许是喜新厌旧使然,我们确实觉得新车给人别样的新鲜感。

  与造型上彻头彻尾的改变不同,坐人新车内厢的感觉似曾相识。不过,在一些细节上设计上,新车作出了改动。新车的储物空间增加了很多,就连手套箱盖板内部都设置了杯架。再看它的中控面板,整体结构未有太大变化,但原来的小电子钟被放置在仪表盘上,音响按键也更加简洁,而且还兼容MP3格式。电窗和电镜按键也被布置在车门手枕上,操作更加顺手。后排座椅除了可4/6分折外,还能将坐垫向前翻起,再将靠背放倒,形成一个如MPV般的平坦的储物空间,实用性进一步提升。仪表盘也从老款的圆形改成了类似葫芦的形状,采用镀铬包边,配合仪表板橙色的背光,视觉上柔和而温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