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土精品--试驾中华骏捷FRV(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09: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目前推出的是1.6升的发动机。

目前推出的是1.6升的发动机。

  发动机配置堪称丰富

  目前,上市的FRV只提供1.6L排量发动机,但厂家已经明确表示今后还将会有1.3L和1.8T车型陆续推出,这次试驾的1.6L车型仍然沿用三厢骏捷的发动机,74Kw和138Nm的输出数值没有任何变化,但随着FRV整备质量大大减少(少了160kg),仍然可以体会到动力性能有相对提升。这台发动机有三菱引擎一贯的低扭充沛的特性,1千多转到3千转之间有充沛的力量,因此慢速高档驾驶比较从容。由于低扭充足,在市区里驾驶也不需要频繁换挡,3千转换挡的感觉最为畅顺,是一部比较容易上手的手动挡车。5挡手动变速器的行程设置是向着运动化靠拢,较短的行程能够大大压缩换挡的时间,如果入位时的弹性能够增加一些就非常完美了。中段加速感一直到120km/h才开始减弱,如果舍得给油,加到150km/h并非难事,只是后程发力已非这辆车的强项。

  值得一提的是,FRV在整套传动系统的NVH(噪音、震动、细密度)的处理上比骏捷要好些,即使催逼发动机超过三千转,车厢依然保持适度的宁静感,而不是像以往——发动机嘶哑的声音涌入车厢,连带着内饰、仪表板、尾厢都出现一点共振。

  虽然FRV经过保时捷技术专门调校,短小的车尾给它带来更加灵活的过弯能力,车身的行驶轨迹会乖巧地听命于方向盘的细微转动,但是悬挂的滤震表现只是一般,由于设定颇硬,轮胎壁较薄,碾过一些路面坑洞、凹陷时,震动会直接传到车厢,从而引起车身起伏。这样的悬挂能带来清晰的路感,不过付出的代价就是舒适性方面的些许欠缺,缺乏厚实感。

  整体而言,1.6L发动机的动力是足够的,起步容易,低速不易熄火,并不难驾驶,并非一定要期待1.8T版本。对于1.3L发动机,63Kw的最大功率和108Nm的最大扭矩已经不足以勾起人们对速度的追求,但在这油价高企的年代,省油省钱才是硬道理。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