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标--试驾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15:35  名车志

上海大众朗逸发动机图片
上海大众朗逸发动机图片

  上海大众为朗逸提供了两款汽油发动机,分别,是EAl11系列的105马力1.6升直列四缸机型以及EA827系列120马力2.O升直列四缸机型。它们分别与5速手动及6速手/自动一体Tiptronic变速箱相匹配,可派生出4种不同动力配置的车型。这两款发动机分别来自目前的Polo以及帕萨特领驭,经过重新调校后,它们有着更加理想的动力输出曲线。

  对于2.O升顶配车型,它的动力表现要更加偏重平顺性,Tiptronic变速箱总像是一位彬彬有礼的绅士,将换档冲击消弭于无形。出于对机械系统的保护,即使采用模拟手动换档模式,变速箱仍然会在发动机到达断油区之前自动完成升档动作。但在噪音抑制方面,朗逸的表现只能算作一般水准,一旦把2.0升发动机带入高转速区域,算不上动听的声浪显得有些嘈人,它本来应该更美妙一些的。

  由于朗逸的部分技术源白宝来,因此它的操控表现与前辈之间的区别并不明显。方向盘的回馈力度变得更加轻盈,这显然是出自大众人群的考虑,由此而带来的负面影响是相对弱化的路感,但在车头的指向性方面却依旧保持了很高的精确度。

  新车型的悬架结构并没有大的变动,传统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在宝来系列车型上就有着不错的表现。其中的前悬架对横向应力进行了加强,通过简单的改进可以起到加装横向稳定杆的作用。改进后的双筒双向充气减震器具有更好的抗高温性能,同时也更加适合应对剧烈的短波路面,不过却少了那种对于减震器行程变化清晰的拉伸感。

  整体而言,朗逸的悬架系统采用了偏向舒适性的调校,但仍属于欧洲车表现硬朗的范畴。在多弯的海滨公路上,能够明显地感觉到悬架系统的极限要晚于205/55R16的米其林轮胎。此外,由于轴距变化对前后轴配重比所产生的影响也很难察觉,即使高速切入弯角,适度的“推头”也仍在可控范围之内,只需略微修正方向就能轻松应对。

  朗逸的另一个亮点在于NAO陶瓷制动盘的使用,不过千万不要误认为它能够与保时捷911(参数配置 图库)的碳-陶瓷合成制动盘相比。简单说,NAO陶瓷制动盘是在铸铁制动盘的铸造过程中加入了一定的高分子陶瓷材料,借以提升制动盘的性能,其耐用程度相比传统的铸铁制动盘要提升2至3倍。

  除去诸多的主动、被动安全装备,朗逸功能齐全的电子设备也能吸引不少潜在的买家。品轩版车型提供的INONE多媒体影音系统包含了虚拟6碟CD/MP3播放机,它可以通过抓轨技术将CD格式的音乐存入车辆内置的闪存中,并可存储播放时间长达7.5小时的音乐文件。此外,该系统还可以通过DVD机头、USB接口及SD卡播放多种类型的音频、视频文件。而车载电话蓝牙接入系统以及导航系统也将出现在朗逸的配置清单中。尽管这些都算不上什么“新鲜玩意儿”,但别忘了,它们通常只出现在体型更大、价格更昂贵的中高级车型上。

  试车、撰文:隋立平 摄影:刘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