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朗逸表现渐入佳境 挑战老品牌撼动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19:55  新浪汽车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以此来形容人类进化过程中的历史变迁、朝代更迭尚且可以,不过要来描述当今风云变幻的车市就不太合适。综观当前中国汽车市场,不要说是数百年独领风骚,就是数十年也委实不容易。尤其是中级车市,几乎聚集了全世界的品牌,各种新车型、新技术层出不穷,都希望能打破原有格局,创造属于自身的天地。

  上海大众的朗逸就是以挑战者的身份出现的。今年4月份,朗逸作为全新A级车亮相北京国际车展,由于其独特的设计、有别传统的外观和内饰一下子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紧接着朗逸在山明水秀的杭州西湖粉墨登场,正式进军A级车市。

  汽车江湖从来就不相信资力和经验,只相信实力和品质。一款新车的好坏,说到底还是要看市场销量,要接受市场的检验,朗逸上市之初曾遭受不少人的质疑,不过很快就依靠实实在在的数据证明了自己。从乘联会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到,朗逸上市一周实际销量即突破千台。7月份又以4000余辆的终端销量再接再励。8月,尽管受整体市场环境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朗逸实际销量更是达到了6365辆,成为A级车市场主流车型,9月也维系了这一迅猛的势头,将销量维持在了六千多辆的水平,10-12月销量都超过8000台,可以说,经过市场的检验,朗逸在某些方面已经超越老牌中级车,成为众多家用消费者的首选。

  说到中级车市,不能不提到三款车型。首先是卡罗拉,丰田的当家车型,40余年历史,行销140个国家地区,累计销量超过3000万台并屡获国际大奖。如果说卡罗拉风行高端中级车市的话,那么低端市场当属韩系品牌的伊兰特,伊兰特是一直是北现的当家车型,曾助北现完成了首次战略转型。上海通用的凯越同样不可小觑,凯越是上海通用的主力车型,曾经创下年销量近20万的辉煌成绩,占SGM销售总量的44%。作为兵家必争之地,中级车市场因为新车频出使得竞争日趋白热化。尽管老牌中级车品牌在市场占有率和保有量方面有一定的优势,不过,车市没有永远的霸主,2008年的中级车市迎来了一帮“江湖豪杰”的新挑战,悦动、新凯越、朗逸和新宝来的陆续加入,均跃跃欲试准备为中级车市场重新洗牌,而其中朗逸的表现尤其抢眼。朗逸之所以能获得市场认可关键在于自身的实力。它的外形和内饰设计流畅、和谐、一气呵成。既不是大众某个车型的改头换面,更不是多个外国车型成功局部的大拼盘。整车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了现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并糅合了传统的中国元素。朗逸配备了在同级车型中少见的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先进的BCM (Body Control Model)车身控制模块、Teves公司的最新一代MK70MABS系统、TPR(轮胎气压监控系统)、此外还有虚拟6碟CD/MP3播放机、米其林轮胎高档车才具备的配置。

  11.28—14.98万的亲民价格加上诸多丰富实用的配置更使上海大众产品阵营如虎添翼。如今朗逸的品雅版已经推出,性价比更加突显,而随着上海大众产能的提升,优惠幅度的加大,朗逸撼动中级车市、取代老牌车型指日可待。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