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标--试驾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15:35  名车志
上海大众朗逸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朗逸外观图片

  一直以来,A级车被看作上海大众的隐痛。尽管曾经坐拥市场占有率榜首的位置多年,但却不得不眼睁睁地看着这个潜力巨大的市场被瓜分蚕食。

  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的出现,填补了上海大众Polo与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之间的空档,也许沉寂只是一个漫长的蓄积过程……

  在我看来,“达标”是一个很中国化的字眼。我们制定了许多规范化的标准,借以衡量事物的好坏,无论是出于形式,还是追求最终的实际效果。每逢新车上市,总能碰到”同级车型标杆”一类的字眼,而这种填压式的认知却脆弱不堪,轻易之间即被打破。

  在一个技术占据主导的时代,从技术引进过渡到技术合作,进而自主创新,这显然是最为切合实际的发展模式。试车前一天的技术讲解会上,厂方工作人员饱含激情的介绍尽是溢美之词。对朗逸而言,他们和我们都等待得太久了。

  用东方人的设计满足东方人的审美,显然是朗逸的最大卖点。刻板的德国人更加注重机械结构的完美,他们这种固有的观念值得尊敬.但延伸到车身外形设计上,在亲和力方面却有些欠缺。换句话说,它们通常缺少充满灵性的美感。

  但说到底,朗逸终归是一部“大众”。作为一款家用轿车,大胆夸张的风格会被理解为激进和冒险的举动。事实上,朗逸的外形设计更加注重线条的流畅过渡,借以塑造修长完美的车身比例关系,或许这就是让一款A级车看上去更像B级车的要诀。而车身侧面的双腰线设计也让整车的风格更加活跃,蝶形的前后车灯则是首次在大众系车型上出现。

  如果抛开此前的各种背景信息,单单凭借造型设计,朗逸的内饰出处会让人暂时“失去鉴别能力”。左右对称以及对于圆形的偏爱是典型的中式设计,但内饰的整体风格更倾向于大众一贯的内敛与沉稳,仪表台上方的液晶显示屏却又是来自南欧的惯用手法。这并非是精雕细琢的手工艺品.但光可鉴人的胡桃木纹装饰更像是帕萨特领驭的一种承袭。当然,复古现在被看成一种时尚,但活力同样是一种重要的“化学元素”,至少我并不认为这种材质适合用来营造运动氛围。在色调搭配方面,朗逸也显得有些保守。必须看到的是,个性化的多样选择正在那些沉闷的城市里复兴。

上海大众朗逸内饰图片
上海大众朗逸内饰图片

  关于车内空间的话题向来不是大众的专长。为了拥有更加顺畅的车身线条,同时容纳双开启式天窗,朗逸的前排头部空间算不上理想,即便将驾驶席调整到最低位置,我的头顶也仅仅剩下不足1O厘米的冗余。但它的后排车顶衬板却采用了聪明的凹陷式设计,能够在不影响外形设计的前提下.补偿后排乘客在头部空间方面的压迫感,如果你接触过新款的奔驰S级轿车也会发现类似的设计。另外,相比出自同一平台的大众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朗逸的后排座椅腿部空间已经算得上奢侈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