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舒适的5个记忆--试驾新天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09:54  精品购物指南
东风日产新天籁
东风日产新天籁

  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全球车,其先进的前驱D平台在静音控制、刚性悬挂和车身结构方面较老款天籁有了大幅提高,而第四代VQ发动机+CVT的组合使其动力总成位于日系车的领先水平。日前,记者前往大连试驾东风日产这款新车,其出色的舒适性令人印象颇深。

  舒适记忆1:内饰很居家

  新天籁的内饰风格与风雅甚至INFINITI有几分相似,给人家居般的视觉感。中控台的设计简练实用,便于操控;曲线错落有致,而不像老天籁那样过于平淡。桃木饰板、座椅皮质以及其他内装的材质都很不错,手感细腻。记者试驾的公爵2.5L采用黑色内饰,感觉很有品位和个性,运动气息十足。

  舒适记忆2:减震很出色

  此次试车之后,新天籁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减震性能良好,尤其是后排。无论是沙石路,还是坑洼的路面,新天籁开过时颠簸都很小,大部分震动都被缓释过滤掉了。据介绍,新天籁前后悬挂均采用脉冲式阻尼回弹弹簧,通过增加阻尼系数提升回弹效果,减震性能在原有基础上提升20%以上。

  舒适记忆3: 座椅很仿生

  座椅的设计值得一提。采用Mul-ti-Layer仿生学原理设计,3层构造使其减震性和柔软性有所改善。坐在上面,不仅柔软舒适让人放松,而且也提供了良好的包裹性和支撑力。长途行驶和激烈操控时,座椅的这些优点就会发挥效用。

  舒适记忆4: 高速很安静

  新天籁的静音性明显超过其他同级车款。即使是150公里以上的时速,胎噪和风噪都控制在较低水准,谈话和听音乐都不受影响。对于注重交流的车主来说,新天籁的这个特点很吸引人。

  舒适记忆5:方向盘很智能

  新天籁的方向盘采用Tops随速感应智能转向系统,可以根据速度的高低调整转向助力的大小。低速时,这个优点很实用,在狭窄的空间游移或者倒车,轻柔的转向让人放松。

  记者评价

  我喜欢

  第四代VQ发动机与新一代的智能CVT无级变速系统(带6速手动模式)的配合,换挡更平顺,动力充分释放;

  三维超静音系统使“新一代天籁”的噪音隔绝水平达到了豪华轿车的水平;

  日产D平台所独有的脉冲式高性能悬挂系统,仿生学座椅,有效消除长途驾驶疲劳。

  我不喜欢

  后座头部空间略显压抑,为了迁就外观而牺牲部分车顶空间,如果是身高约180公分的乘客,长时间下来可能会感觉不舒服;

  储物空间略少,过桥过路的卡、零钱没地方放;

  中控台按钮设计复杂,需要较长时间熟悉。

  驾游发现: 最爱是宁静

  丹东是中朝边境小城,整个城市临江而建,抗美援朝时期的很多革命遗址每年吸引不少游客。丹东有29个民族,这里的人们保持着简单、纯朴的生活,没有灯红酒绿,晚上5点后,商场和很多娱乐场所就都关门了,很多老百姓都选择沿江散步度过夜晚时光。宁静、悠闲是丹东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

  鸭绿江上的浮船

  大型超市方便小城居民。

  卖茶的回族姑娘

  本报记者 常洁/文并摄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