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立独行--试驾东风日产逍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4:52  汽车之友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作为国内市场上新兴车系的领军车型,逍客自发布之出就引来了众多关注,在SUV市场紧缩的现状下,Crossover的新概念为它披上了一件靓丽的外衣,让人眼前一亮

  从欧洲试驾到国内新车上市,只有短短3个月时间,东风日产抢占市场的效率可见一斑,而几个月的宣传就创下了5000辆的定单,也让对手看得眼红。日产对于逍客的信心不仅仅源于它在欧洲市场上的表现,更多的是国人对于Crossover车型的高度认可,如果说之前的CR-V和SX4是前期铺垫的话,那么东风日产的逍客可以说是真正的主角登场亮相,又被赋予了一个颇具武侠味道的名字,也使它从一开始就游离于其他车型之外,显得特立独行。

  国产逍客与欧洲原版车型相比还有一些变化,这是针对国内消费者需求的一种妥协。相对于在法国比较匆忙的试驾,这次有更多的机会接触这款Crossover车型,并且在中国的道路上真切的体会了它的各种表现,似乎又有了新的发现。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Crossover新兴概念让逍客深入人心,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设计师的语言在市场宣传阶段往往都被夸大,炒作成一个不错的卖点。而这次逍客已经不需要这种宣传方式了,因为Crossover在国内本身就是一个新兴词汇,无论是媒体还是消费者在探讨Crossover的同时自然会联想到它。虽然以前有不少城市型SUV也都在标榜自己的跨界概念,但由于消费者认知的原因,这种定位并没有深入人心。直到逍客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面世,一个新的概念附带着一个新车型开始被人们熟知,这种宣传方式真的是事半功倍,让人们了解Crossover的同时也知道了日产的这款全球车,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给人留下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虽然没有过多的亮点,但作为一个全新的设计概念,逍客无疑是成功的,类似于轿车的低矮车身提升了动态效果,车身曲线虽然没有过多变化但都充满了张力,肌肉感很强。前部保留了日产特色的梯形隔栅,不规则的五边形大灯也是目前流行的设计。尾部更像是一款两厢掀背轿车,简单的线条却带来了层次分明的造型。国产的逍客在外观上和欧洲版有些变化,主要体现在车身侧面,在车裙处增加了镀铬的装饰条,虽然只有205mm的离地间隙,还提供了侧面脚踏板供选装。仍然采用了5辐铝合金轮毂,但在造型上更富于变化。尾部的车顶扰流板在国产车型上被加大了,如果真的有必要借此改善空气动力学效果,想必早在整车设计时就已经论证过了,国产的改型应该是出于美观的考虑,除此之外,高配车型前后保险杠的护板也都采用了金属材质,看上去更威猛一些,适合年轻的消费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逍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