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立独行--试驾东风日产逍客(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4:52  汽车之友

  内饰简单稍显平淡,根据国内市场需求改变了一些配置

轿车化内饰简洁实用,取消了中控台上的显示屏
轿车化内饰简洁实用,取消了中控台上的显示屏

  逍客的整车尺寸为4315×1783×1606mm,轴距2630mm,与在法国试驾的欧洲版一样,与同级别轿车相比空间上有明显优势。内饰的设计显然保留了日产务实的态度,整体风格简洁流畅,采用了更具时代感的黑色内饰,车门把手和三辐方向盘上的亚光金属装饰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但方向盘上的音响调节、巡航控制按钮和喇叭面板被设计成一体,这样在操作时很容易触及到喇叭。仪表盘采用筒式设计,白色的数字显示清晰但不晃眼,所有的内饰布局都完全是轿车风格,没有一点越野车的痕迹。

 变速器

变速器                            仪表盘                  
 前后排座椅

前后排座椅

  国产逍客内饰上的变化是最大的,中控台上的多媒体显示屏被取消,这样无疑降低了整车的多媒体功能,由此音响系统的面板也变得简单了不少。不过在这个位置上多了一个向后的空调出风口,可以照顾到后排乘客的需求。在低配的两驱车型上采用了手动调节空调,高配车型为恒温自动空调。逍客的乘坐空间虽然比不上车身宽大的SUV,但也没有传统轿车的局促感,后排的腿部和头部空间比同级别轿车有明显优势,但笔者发现后排座椅椅面的进深不够,坐上去大腿有相当一部分是悬空的,好在椅面的角度设计合理,不易产生疲劳感。还有一点比较遗憾,虽然国产逍客的座椅在支撑上一样令人满意,但真皮座椅的缝合质量确实和欧洲版有一些差距,还是比较怀念那种被橘红色皮革包裹的质感。

 后备厢

后备厢                                          发动机

  循序渐进的动力表现和印象深刻的噪音控制

  此次国产的逍客只配备了一种发动机,就是在轩逸和俊逸上装配的MR20DE发动机,晚些时候会推出更为经济的1.6升发动机车型,由于这次试驾的路线比较长,各种路况都基本涵盖,所以能更深入地体会这款发动机的实际表现。最大功率102kW/5200rpm,最大扭矩198Nm/4400rpm,匹配了6档手动和6档CVT无级变速器。逍客的原型车Qashqai是日产的欧洲设计中心研发的主要面向欧洲市场的车型,所以在驾驶风格上多少有些欧系车的味道。油门踏板的韧性比较明显,刹车也是一点就有,但MR20DE的动力特性却无法掩盖,配合CVT无级变速器,加速的流畅性贯穿于始终,即使起步时大脚油门,转速飙升4000rpm,也不会有过多顿挫感,而一旦处于巡航状态,2000rpm左右的转速也能保证较高的经济性,6档2500rpm就能保持在100km/h。但也不要指望它能给你过分的快感,即使换成手动模式也不会超出它的极限范围,6000rpm升档保护,连降2档发动机仍然不会到达红线,最高车速被控制在190km/h,舒适驾驶的代价就是不允许你粗暴的对待它。

  日产发动机的噪音控制向来有口皆碑,在逍客身上也有明显的体现,怠速十分安静,坐在车厢内基本听不到发动机舱的声音,在2000rpm左右的巡航速度上除了路噪,发动机依然很文静,但如果非要感受一下,5000rpm以上的发动机声音决不会像德国车那样给你心潮澎湃的感觉,而是一种有点烦躁的高频,虽然声音不大,但还会让你的右脚有所顾虑。

  悬架在公路上的表现偏软,四驱模式更多是一种象征

  与法国试驾路线不同,这次更偏重于公路行驶,毕竟是一款轿车底盘上进化的车型,无论是厂家还是媒体都不会对它有太苛刻的要求。前悬为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为多连杆独立悬架,这是一种更侧重于舒适性的悬架结构,但较高的离地间隙也不可能做到像轿车一样的稳定性。逍客的悬架采用了带有回弹弹簧的减震器,但在行程的前半段作用并不明显,偏软的调校可以很舒服地通过小的障碍,但遇到大的起伏和弯道时车身就会有较明显的惯性跳跃和转向不足,除了四驱顶级版本之外都没有配备VDC,其实两驱车型更需要这种安全装备。

  逍客的四驱系统来自于日产的奇骏,是带动力智能分配和中央差速锁的四驱系统,电子系统会通过不同路况的反馈分配前后轴的扭矩,可以在湿滑和越野路面上给你一定的帮助,这一臂之力肯定比那些两驱车型更容易摆脱困境。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逍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