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式奇葩--试驾新伊兰特悦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8:04  华龙网-重庆商报

  比起之前的沉闷中庸,新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那双张扬地凤眼的确时尚、野性了不少,这就是韩国人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中式风格。近日,在被温暖海风包裹的厦门,记者有幸率先体验了一把新伊兰特悦动。

  高速,再加速

  当中庸之风逐渐停息之时,甭说80后,就连70后的人骨子里也搀杂了不少个性与野性,此时,新伊兰特悦动适时诞生。海滨酒店前,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海风与20多辆悦动就这样交织在一起,或许是这双具有京剧元素的凤眼太勾人,主流媒体的记者们一进酒店大门就开始在悦动身上东摸西蹭。悦动的设计延续了伊兰特的传统,车身尺寸和轴距尤其优越,但也许是中庸已不再流行,悦动呈现出中欧合壁的元素,简洁、明快的整体线条、S形波浪腰线,勾勒出其傲人特质。

  驾驭着1.8L顶配自动挡,穿梭在厦门环岛路上的确是场赏心悦目的享受,而悦动并没让人失望,只是在起步时,油门需要稍稍踩深一点,稍显不足的低速扭力使得转速爬升比预期的迟缓,同时,发动机的隐隐作声预示着发动机的调校偏向中高转速。果真,当转速超过3500转后,动力涌现源源不断,关上窗,车内安静下来,开始静静享受悦动的乐趣吧。

  冲上100km/h是件轻而易举的事,此时,后排的同行女记者仍催促着“加速、加速”,估计她想让我尽快开完半程,以解她的手痒。遵命!啧啧,刹那间车速已上120km/h,虽然加速是伴随着轻微顿挫而进行,但表现要比起步加速来得轻松得多。

  贴地路感异常清晰

  此时,我和我的臀部细细品味着悦动的底盘悬架,在全新平台上开发的全新底盘和悬挂系统的表现都很不错,高速行进中底盘让人很有安全感,贴地路感回馈异常清晰,方向准确,且动力还源源不断地输出,而车身也没有出现发飘的感觉,如若不是马路中有少许游人穿梭,我还真想体验一把我和悦动的双重极限。

  但是,幸好我没有耍宝体验这种极限,正当我和后方同行谈论操控之时,她一声尖叫吓得我回过神来:前方一货车不打转弯灯,临时左转!踩刹车,挑亮转弯灯,轻拨方向盘,还好,方向盘很轻盈,指令非常准确,制动踏板的反馈力也较之韩系车偏软的作风硬朗了许多,悦动有惊无险顺利“过桩”,但其后拖拽臂式独立悬挂和韩系车青睐的较软底盘,使得在高速快打方向时,车身相对德系车稍感不稳。

  20余辆悦动相继灵动在环岛路之时,回头率出奇地高。在海边休息之余,一对白发老人对着我暂时的爱车仔细审视了一番,与我擦肩而过时,在耳边厚道地洒了一句话:“这车还挺靓!”就是就是,这年头,老人们的审美观都已经80后了。

  记者 石果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LANTRA悦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