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年车市小排量汽车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10:54  新浪汽车

  新春伊始,伴随种种政策暖风,车市暖流涌动,政策救市计划成效初显。就此,春节前后记者走访多家4S店看到,与此前略为冷清的场面相比,今年的春天小排车尤其走俏。从销售情况来看,自1月份以来,小排量车销量均有显著提升,不少车型同比增幅可达到40%-50%。

  借利好政策小排量车市乘势而上

  造成这一改变的原因正是1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的汽车产业和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其中重要的一项是出台了汽车购置税新政以刺激汽车消费市场。在该规划中提出,从今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至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此消息一出,立刻在汽车市场引起了较大的反响。

  提起此次“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小排量车经销商几乎一致表示,购置税减征,再加上元旦刚刚出台的燃油税方案,都是对小排量车型的利好之举。国内车市经过此番调整,无疑将迎来小排量的春天。

  小排量车借税出头

  由于燃油税、购置税给小排量车带来的利好消息,不少消费者都趁着岁末新年之际纷纷光顾4S店,挑选一款实用又划算的汽车。记者在探访几家汽车经销商中发现,各大品牌纷纷借助购置税减半的大势来突显旗下产品的高性价比优势以此来吸引广大消费者。

  记者采访北京现代一家4S店短短的20分钟内,前后来咨询雅绅特的消费者达10多位。据该店销售经理介绍:“1.6L及以下排量车型的购置税减至5%的政策,这对于我们是极大的利好消息,我们的车型大多在此次减税的范围内。有这些利好政策支持,今年我们的销量将会提升不少,对此我很有信心”。

  作为同级产品领军者的雅绅特更是一上市便为小排量车细分市场树立了最新的趋势和标杆,此款车型以大空间、强动力著称,其1.4L车型配备的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0KW,动力不逊于很多中级车,而其接近A级车的2500mm轴距,4310mm×1695mm×1480mm的尺寸,带来的超大空间,更是受到许多家庭的青睐。

  记者进一步了解,雅绅特在春节期间更是出现卖断货现象,一位打算购买此款车型的消费者告诉记者,购买雅绅特这样的小型车不仅购车成本比较低,经济压力小,而且省油。还有很多信贷政策的支持,买这个车子很实惠也很方便。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小排量车厂家在2月份纷纷组织了各种促销活动,如雅绅特的消费信贷政策,威驰的情人节期间奉送给消费者惊喜大礼等活动。看来借税出头,借势出海,小排量车走俏的时机到了。

  精品节能小排量倍受青睐

  据新浪网最近公布的一项专项调查显示,自1月1日燃油税消息公布后,打算购买小排量车的消费者跃居各细分车型首位,从20.45%的比重上升到了30.45%。可见,利好新政对于当前市场旺销的小排量车出现了最为直接、明显的影响。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伴随着金融危机的不断深入,消费者会纷纷捂紧口袋,整个汽车行业将会遭受近年来最严重的困境。但记者同样相信,随着燃油税的正式开征以及减低购置税等宏观政策的出台,顺应着国家一直以来倡导的节能减排政策方向,以雅绅特为代表的一系列国内小排量汽车将会在2009年到来之际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绅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