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化繁为简·返璞归真--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7:25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一汽丰田新威驰外观图片
一汽丰田新威驰外观图片

一汽丰田新威驰外观图片
一汽丰田新威驰外观图片

  何谓家庭轿车?省油、实用、易于驾驶,价格实惠还要尽量从简,对于80后,车内车外尚需酷炫的细节。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够简、够酷么?或许答案只有你亲自驾驶后才知道,别急,我这厢先替你把把脉,以一名专业媒体试车者的体验来看,新威驰的简酷称得上“化繁为简·返璞归真”。

  初识简酷

  丰田在全球正朝着汽车销售头把交椅迈进,国内市场的增长也显而易见,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的热销在我的意料之中,各方面均衡的表现是丰田一贯的长处,相较而言,更加贴近普通家庭的威驰则显得后劲不足,是时候改头换面了!客观而言,威驰的设计师其实很聪明,因为即便是今天这个“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激进时代,威驰的长相也绝不落伍,远没有达到普通车型的审美疲劳极限。但丰田对车型的换代是绝不手软的,全新威驰落户一汽丰田就是最好的例证。

  新威驰有着讨人喜欢的长相,前脸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饱满,但绝不臃肿。原有的一体式进气格栅被分层的蜂窝状进气格栅所取代,全新设计的前大灯和前雾灯,以及一望而知的“V”字造型的设计元素都体现着丰田对这款旗下最“小”的三厢车的设计理念。特别是发动机舱盖的独特轮廓,不仅充满张力,同时也令这款紧凑级家轿散发出强烈的动感。侧面的轮廓基本保持了老款威驰的线条,短小圆润仍然是主旋律。尾部的设计与前脸相呼应,“V”字造型的设计元素同样能在这里觅得,新型的尾灯与行李厢盖都同样饱含张力,GL-S运动版车型的扰流尾翼与车身整体搭配很贴切,并不会有突兀的感觉。这里还要提一下丰田为喜欢运动感的用户提供的原厂精品运动包,在卡罗拉上我们已经对这些运动装备称赞有加,新威驰同样延续了这些“提神”的饰件,前后扰流板、大包围、金属油箱盖、前后大灯镀铬装饰条等饰件更够充分满足追求个性的消费者的需求。

  丰田设计师的“妙笔生花”令新威驰在外观尺寸变化不大的情况下通过对细节的巧妙处理,让观者一眼可知新老两代威驰的蜕变。而外观整体没有过多的细节点缀、一切从简的效果也符合厂家对新威驰“3S”(Global Small Stylish Saloon——全球小型时尚三厢车)的设计理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威驰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