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撒手 菲亚特向谁托孤?(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09:58  华夏时报

  众多经销商南汽讨说法

  1月4日,近20家来自全国的南京菲亚特经销商投资人从各地蜂拥南汽,直接向董事长王浩良讨个说法。对于他们,一时难以消化的库存、零部件供应何以为继,以及对未来产品的规划,统统是待解的难题。

  “两口子离婚了,孩子谁抚养总要有个交代吧。”一位从山东赶到南汽的经销商情绪激动地说,“现在只有菲亚特一方承诺接管售后,而南汽没有任何表态,把我们抛弃了!在他们双方解约之前,还在要求我们4S店打款提车。”前去讨说法的经销商告诉记者。

  “为了清理厂内的库存车辆,南京菲亚特始终没有停止下达对4S店的提车计划,在正式宣布菲亚特撤资的前5天,依然还在向全国各地发车。目前库存最大的经销商库存达50多辆车。”一经销商称。

  上午11点左右,等候了一个多小时的十余位经销商终于进入了南汽董事长王浩良的办公室。在经过40多分钟的谈话后,从面无表情的王浩良口中听到的只是“经营行为都有风险,在上汽南汽整合重组之下,南京菲亚特双方解约是很正常的经营行为”。这种解释并未平息这场风波和讨说法的经销商心中的怒气。直至2007年8月正式上任的南京菲亚特“末代”总经理余久峰和菲亚特商务总监段建军的出现,这些经销商最终才在商务部的办公室,得到“股东双方将共同协商,商家将可能得到部分库存车辆的补偿”的答复,事件才得以暂时平息。

  而在已经摘下“南京菲亚特”招牌的厂区内,依然有约2000辆左右的库存车辆,除少量出口外,余者或将交由经销商买断销售,南京菲亚特旗下的4款整车生产运作也将于2008年年内停产结束。

  菲亚特将售三款进口车

  菲亚特集团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引入进口车业务来保持并加强菲亚特在中国市场的商务运作,这项业务将尽可能快地在2008年开展。已经进入最后商检阶段的、计划引进的车型包括Grande Punto、Linea(参数配置 图库)和Bravo(参数配置 图库)。针对这些型号的进口车业务将为菲亚特品牌在中国的复兴吹响第一声号角。

  菲亚特加快与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合作

  对于菲亚特中国而言,目前迫切的任务是寻找一家新的合资方,成立全新的合资企业,以接南京菲亚特的班。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塞尔乔·马尔乔内在发布的“关于菲亚特转让其在南京菲亚特股东权益的事宜声明”中表示,中国市场是菲亚特集团全球汽车发展计划中十分重要的部分,与南汽的解约有利于完全自主地投入到乘用车业务的调整计划中。“我们处于等待确定与奇瑞汽车建立伙伴关系的过程中。”

  “我们最近确实加快了和菲亚特的谈判进程,并专门成立了部门,目前在落实一些细节问题。”奇瑞汽车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金弋波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奇瑞肯定会与菲亚特签署共同成立合资公司的协议,同时引进包括菲亚特、阿尔法·罗密欧在内的3个品牌车型,而计划进口的3款菲亚特车型也有望在“试水”后实现国产。

  本报记者 熊维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