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要点:
  • ·跃进集团下属汽车业务将全面融入上汽,其中的整车及
     紧密零部件资产将进入上汽集团控股的上海汽车
  • ·其他零部件及服务贸易资产将进入上汽与跃进合资成立的
     东华公司
  • ·上海汽车将出资20.95亿元购买跃进整车和紧密零部件资
     产,跃进将持有上海汽车3.2亿股股份和东华公司25%股权
上汽简介
上汽集团
南汽简介
南汽集团
不支持flash
在国资委和发改委的双重推手下,上汽南汽重组只是序曲,中国汽车业重组大潮即将到来。[全文] [签约内幕]
热点调查
  • 1、您是否看好“上南合作”前景:
  • 看好
    不看好
    不好说
  • 2、您认为上南合作对谁最有利:
  • 上汽
    南汽
    双赢,都有利
  • 3、你认为上南合作之后,国内汽车行业是否还会有类似的大手笔?
  • 会有,上南合作只是序幕
    不会再有
    不好说
       

合作后运作模式

◆ 上汽南汽全面合作,融为一家;两大集团将全面融合,实现一体化管理。
◆ 南汽的名称不变、法人地位不变、注册地不变,产值和税收将全部留在当地。
◆ 统一规划、统一研发、统一采购、统一生产、统一营销,发挥各方面的协同效应。
◆ 两个集团的乘用车品牌荣威和名爵共存,实行差异化定位、共同发展的路径。名爵偏向于运动时尚,荣威偏重于尊贵稳健。

对行业深远影响

◆ 上南合作的样本意义,就在于它用创新的模式,打破了联合重组的传统瓶颈。
◆ 中国汽车工业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在国际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就必须走联合发展的道路。联合是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 在国资委和国家发改委的双重推手下,上汽和南汽的重组只是序曲,中国汽车业重组大潮即将到来。

南京菲亚特去向

◆ 南汽跟菲亚特在乘用车方面的合作终止,但在商用车、零部件领域还会继续合作。
◆ 本着对原有16万南京菲亚特客户高度负责的精神,原有的网络会继续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撑和售后服务。
◆ 原来的南京菲亚特工厂将做为上汽南汽合作后的一个整车生产基地继续运行。
◆ 等待确定与奇瑞汽车建立伙伴关系,在进口菲亚特品牌乘用车的同时推进合资项目的进行。
合作进程
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对外呼吁,希望与南汽合作,共同发展民族自主品牌。并诚挚希望媒体促成此事。这并不仅仅是胡茂元个人的一厢情愿,他是以上汽集团法人及董事长的身份再度抛出橄榄枝。
MG名爵副总经理杨军虎说,作为MG名爵来讲,在今后的整个营销中会根据王浩良董事长既定的走中国汽车工业的第三条道路,走好我们的路,做好我们的事,至于其他方面的合作我们公司的高层会有决定。
南汽与上汽没有势不两立的地方,南汽从未关闭与上汽合作的大门,但他强调,合作的大门也向国内其它汽车厂商和民营资本展开。尽管彼此都宣称合作大门向对方敞开,却没有一方主动迈出谈判的第一步。
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带团赴南京访问。据了解,上汽高层也陪同前往,并与南汽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接触。双方主要就资源共享和未来的合作模式进行了初步接触,上汽接纳的也将是一个完整的南汽而不是某一个项目。
上汽集团的基本思路和规划是,要将南汽集团纳入上汽的整体规划中去经营。”除了以上规划,上汽收购南汽的另两个基本思路是,合作以自主品牌为基础;未来的税收和GDP归南京所有。
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从江苏宜兴赶往南京,在江苏省和南京市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南汽名爵浦口基地,并希望南汽上汽合作成功加快产业重组。
目前南汽已经基本组建了一个谈判团队,上汽方面也形成了一个谈判小组,双方将最快于7月上旬在上海进行初步谈判,商谈的目的是了解对方诉求和合作思路。南汽的谈判团队将由董事长王浩良带队。
7月3日至7月6日南京代表团访问上海,上汽和南汽借此在上海进行了首轮谈判,商谈中还未涉及具体合作方式问题。双方相信合作能获得共赢,但是目前还没有任何的协议和方案。
上汽已经明确向南汽方面表示过必须控股的要求,至少也要掌握51%的股份,但是南汽只是想引进上汽的资金以发展名爵项目,因此并不想被上汽控制。江苏省希望确保南汽的独立性。
上汽集团、南汽集团所属的跃进集团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宣布有意进行资产重组,在整车和零部件等业务上进行全面合作。双方如果实现整合,至2010年,长三角地区有望诞生一个年销量超过200万辆的航母级车企。
上汽调查小组入驻南汽开始进行尽职调查,外部评估和中介机构也陆续进驻南汽,开始对其资产进行评估。随着南汽资产的水落石出,上汽和南汽合作的模式也将最终确定。
上汽与南汽将进行全面合作,双方的资产全部融合在一起统一管理,上汽将取得南汽100%的控股权;而作为交换,南汽现有四大股东将在上汽集团中持有部分股份。
上汽集团项目组部分成员将飞赴英国,与上汽RICADO2010的英国专家和专业人员会合,共同对南汽英国进行尽职调查,这也是上汽对南汽集团尽职调查的最后一个项目。
12月中旬上汽将公布南汽资产评估结果报告,然后将根据评估结果上报国资委,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双方有可能在年底前签订最终的合作框架协议。
上汽集团与跃进集团实施全面合作,12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签约仪式。按照上汽与跃进签署的全面合作协议,跃进集团下属的汽车业务将全面融入上汽。
荣威750、MG名爵7组图
MG名爵7系外观
MG名爵7系俯视图
MG名爵7系后视图
MG名爵7系内饰
MG名爵7系发动机
荣威750外观
荣威750动态
荣威750 V6发动机
荣威750变速箱
荣威750 V6标识
上汽旗下整车公司
上海大众
上海汽车
上海通用
上汽通用五菱
双龙汽车
依维柯红岩
上海汇众
上海申沃
新闻报道
媒体评论
南汽旗下整车公司
南京跃进
南京菲亚特
南京依维柯
南汽新雅途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