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撒手 菲亚特向谁托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09:58  华夏时报

  随着上汽和南汽合并的尘埃落定,南汽和菲亚特在乘用车方面的合作也正式宣布终止,这意味着中国各地街面上跑着的原来南京菲亚特旗下16万辆派力奥(参数配置 图库)、周末风(参数配置 图库)、西耶那(参数配置 图库)和派朗(参数配置 图库)在内的4款车型有可能将成为“弃婴”。

  “今后车子出了问题,更换零配件、维护保养等将由谁来提供呢?”16万中国的南京菲亚特车主们需要答案。

  车主大多还蒙在鼓里

  上周,记者在北京街头对部分菲亚特车主进行了拦截式采访,在记者拦截采访的32位车主中,只有3位年轻车主从汽车论坛中知道了这个消息,另外29名车主都还被“蒙在鼓里”。

  在北京一家医院工作的王先生于2003年买了一辆1.5L的派力奥,目前已经开了9万多公里,1月8日还到位于北京北四环的特约维修站做了保养。“因为我基本一直在他们那儿保养,所以比较熟了,去了后很顺利地就做了保养,他们(特约维修站)也没有告诉我菲亚特撤资、停产的事啊,也没看出任何‘蒸发’的迹象。”王先生说。

  菲亚特中国接管售后

  菲亚特汽车退出在南京菲亚特的股权后,16万中国菲亚特车主是否面临“售后危机”?一时成为了国内车主和媒体关注的重点,南京菲亚特公关部经理蒋为国针对这个问题向记者表示,南京菲亚特经销商网络已初步决定将归菲亚特中国所有,以用来销售菲亚特在华的进口车等。“菲亚特中国已经成立了一个新公司,全面负责过渡阶段的管理工作。而在交割完成前,南京菲亚特工厂还将继续生产客户预订的车型。”

  其实在菲亚特宣布撤资的第二天,原南京菲亚特的官方网站就变更成为菲亚特中国官方网站了,在其显要位置发表了菲亚特集团汽车中国首席代表阿尔贝里诺对车主们的承诺。

  “所有菲亚特汽车用户的售后服务包括保修服务等,仍将在现有的经销商网络进行,菲亚特也将继续提供零部件和售后服务,备件能保证正常供应10年。我们保证,绝不会离开中国。”面对国内市场的残局,菲亚特中国首席代表阿尔贝里诺在菲亚特中国的官方网站发表公开信回应。

  北京地区的南京菲亚特4S店一共有5家,分别位于丰管路、德胜门、海淀区杏石口路、朝阳区北四环东路和南四环路。

  位于德胜门外的一家菲亚特4S店的邵总经理告诉记者,他们保证只要南京菲亚特的车主到他们这里,他们都会像以往一样提供最好的服务。

  经销商进退两难

  记者日前从北京的5家南京菲亚特经销商处了解到,菲亚特中国已全面接手全国50多家经销商的管理,目前菲亚特旗下4款车型销售情况基本正常,目前大家主要的工作就是销售库存。

  至于清理完库存后,经销商将走哪种路?北京的经销商给出了不同的答案。有的表示将继续跟随菲亚特品牌走,预计在今年上半年有望开始销售菲亚特进口车。而部分经销商则坦言,未来是否还卖菲亚特车,现在还不得而知,还需等南汽和上汽的交接、核算工作完成后才能确定。

  菲亚特中国商务总监段建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后南京菲亚特的销售网络不但销售菲亚特的进口车,还将销售未来合资公司的新车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