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威名爵整合大局初定 双品牌运作名爵品牌保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7:46  京华时报
荣威名爵整合大局初定双品牌运作名爵品牌保留

荣威和名爵两个品牌将一起出现在北京车展上汽的展台上。本报资料图片

  数日前,经过连续半个月在南京的沟通和会议,荣威和名爵团队针对两个品牌的营销体系整合问题终于达成初步一致。南京会议后,上汽众多营销骨干奔赴各地为经销商打气,至此,荣威名爵两品牌的整合布局基本确定。

  双品牌运作 名爵品牌保留

  根据上汽的规划,今后在自主品牌将推行荣威与名爵双品牌运作。其中,荣威定位于贵雅,主打公商务车型,名爵定位于时尚、运动、高性能和高附加值。

  今后,两个品牌将以统一形象出现,如在即将到来的北京车展,双方将共同出现在大上汽展台。名爵的网络将全部保留,不仅如此,原来的计划是到年底达到100家,目前的新计划是到年底达到120家-140家,明年达到150家。

  在空白地区,两个网络将同时存在,同时发展,在年底前,名爵将把现有所有车型都推出,包括MG3、MG TF(参数配置 图库)、MG2.5L加长版和常规版,还包括MG1.8T自动挡和手动挡,以及MG1.8L。如果加上各种改款和变款,总共将超过10款。

  按照上汽的目标,2008年荣威品牌将销售3万辆,名爵品牌也将销售2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荣威与名爵双品牌运作类似于上海通用的多品牌运作模式,即品牌和销售网络独立,而市场、品牌推广和公关等资源整合在一起。

  国际化思路效仿通用

  在国际市场上,上汽效仿通用在全球的做法。

  据悉,通用的全球做法是如果在某个市场某个品牌销售出色,以后推出的所有车型都主打该品牌,也就说,以品牌为主打,资源抱团整合。

  荣威和名爵在国际上的运作方式也是如此。今后,荣威和名爵在做强国内市场的基础上,要拓展国外市场,在名爵更具品牌基础的市场,以MG品牌为主,如英国和美国;在空白的市场,荣威也进行拓展。而不是之前市场普遍认为的“荣威主内,名爵主外”的策略。

  名爵公关总监吕强表示,MG名爵在海外已签约58家经销网点,走国际化竞争道路是必然的,但必须先满足国内市场。

  在开发方面,上南合作之后,未来的上汽将形成以中国为核心,整合中、英、韩三地资源的良好发展平台和开发体系,实现“一个平台,多种道路”的平台互动,其中MG名爵的英国长桥基地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整合布局初定

  荣威名爵营销思路达成一致后,上汽对这两个同根同源品牌的整合布局也基本确定。

  元旦后,上汽便派出重要人员进驻名爵公司,对公司进行了解,并召开相关会议,彼此沟通发展思路。经过长达半个月讨论后,两个团队的思路基本达成一致,管理架构也基本确定下来。今后,荣威和名爵确定在统一的负责人的领导下,协同发展,相互倚重。

  上海汽车总裁陈虹在去年12月26日的见面会上曾表示,两个品牌将共享双方资源,协同发展,其中包括采购、生产、销售和研发资源。

  据悉,由于两个品牌基于相同平台构建,今后,发展战略转化为平台战略,即今后荣威也将拿出车型到南京生产,关键是看哪里的生产成本更低,发挥的效益更大。

  截稿前,记者了解到,MG3将在春节后的4月份上市,这是上南合作后名爵品牌上市的第一款车型。据悉,MG3将推出1.4L MT和1.8L CVT两款车型,价格在9万-13万区间。

  随后,5月份,MG TF也将推出,成为国内第一款量产的中置后驱纯正跑车。年内,MG名爵将对产品线进行全面完善———MG7系达到产品线的丰满,包括MG 7AT、MG 7L MT等产品将陆续推出。

  兴业证券汽车分析师林木红表示,MG名爵所拥有的全球营销体系和自有的知识产权,无疑将极大加快“大上汽”实现全球战略部署的步伐。

  本报记者 杨开然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