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塔纳3000转产南京 5月在南菲工厂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6: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徐晨华 本报记者从上海大众获悉的最新消息:上海大众将利用南京菲亚特的生产线等资源,生产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3000型轿车。

  签署合作协议之后的“上-南”终于打出了第一步整合拳。

  5月在南菲工厂投产

  据悉:该基地将在5月1日正式投产,公司将有职工5000人,预计当年生产销售桑塔纳3000型轿车6万辆左右,到2012年生产量将达到30万辆。

  之前,上海大众桑塔纳在上海大众的第二工厂生产。目前,上海大众共有三个整车生产厂,一厂主要生产Polo车型(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部分车型也在此总装),二厂生产桑塔纳和桑塔纳3000车型,三厂生产大众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途安(参数配置 图库)和斯柯达明锐三款车型。

  受到上海大众自主品牌“Modell Y”车型将在今年4月份左右下线的影响,目前上海大众正在进行二厂的最后改造。为此,知情人士透露,上海大众曾经在2006年年底投资近5000万元。然而,受到原本投产桑塔纳系列的二厂产能改造影响,去年一度桑塔纳系列车型的产能受到过很大影响。

  菲亚特三车“改嫁”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

  与南菲工厂改造成桑塔纳3000工厂几乎同时进行的是菲亚特在奇瑞的“大动作”。

  由于菲亚特和南汽“分手”,原定计划进口的3款菲亚特车型Linea(参数配置 图库)、Bravo(参数配置 图库)和GrandPunto已经确定不再导入南汽。现已和奇瑞汽车进入“蜜月期”的菲亚特,确定有望先后国产这三款车型,而原本导入南京菲亚特国产的菲亚特Linea,如今“改嫁”给奇瑞在2009年国产。2007年,奇瑞总销量为38.1万辆,增幅24.8%,以领先第五名8万余辆的显著优势稳居国内乘用车4强,市场份额较2006年增长了0.2个百分点,位居自主品牌第一位。奇瑞汽车的不断崛起,使得菲亚特日益看重这个未来最大的合作伙伴。参照菲亚特此前计划,到2010年,中国市场要增加到26万辆,奇瑞汽车导入的阿尔法、罗密欧和菲亚特系列车型将成为最重要的“武器”。

  上海大众四厂落户南京

  目前,上海大众现有的三大工厂生产的车型表现均不错,从2007年几大车型的产量来看,这三大工厂的产能几乎满负荷。曾经一度,桑塔纳系列车型的产量还受到了波及。此外,在去年明锐上市的时候,上海大众三厂途安和领驭的产能也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从目前来看,南京菲亚特旗下工厂将改造成为上海大众第四工厂。

  事实上,首期改造的南菲6万辆工厂也算是上海大众的第四工厂了。从上海大众今年投产的“Modell Y”和“法比亚”两大主打车型排产计划来看,多年没有新车的上海大众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新车投放年代。此外,年仅6万辆的南京工厂也很难满足未来上海大众的产能需求,除去南菲当年“多宝”的2号生产线外,合资、自主一并发展的上海大众肯定还将迎来新的产能拓张。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