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挡的革命--试驾力帆520ACS自动离合器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0:47  当代汽车杂志
力帆520ACS自动离合器版外观图片
力帆520ACS自动离合器版外观图片

力帆520ACS自动离合器版内饰图片
力帆520ACS自动离合器版内饰图片

  乍看题目,或许你会误会认为这是一篇介绍驾驶技术的文章,实则不然。力帆推出520ACS自动离合器版车型,表面上省去了离合器可以直接松油换挡,实际上它已悄然改变了你的常规驾驶习惯

  对于一个初出茅庐的新手驾驶员来说最怕的是什么?不外乎是上坡起步。堵车时候的走走停停,这些对于一个才拿驾照就开手动挡车的菜鸟来说,油离的配合还缺火候,换来的结果就是起步熄火,后车恼人的喇叭声声逼人。

  这次力帆520(参数配置 图库)推出了ACS半自动离合器版本的车型就能为这部分人排忧解难。何谓ACS?ACS其实就是半自动挡车型。ACS半自动挡车是在手动变速箱基础上,取消了离合踏板,实现自动离合,但仍然保留手动换挡的功能。这个技术也被众多国外著名品牌所采用,优势也十分明显。与手动挡相比,驾驶操控更为简单方便,具有加速快、驾驶舒适的特点;与自动变速箱汽车相比,ACS具有造价便宜、维修经济、省油等优点。

  此次发布的力帆520ACS版本在外观上没有进行任何的改变,这里就不再多说。力帆ACS版在内饰止,细节上,总是有些不尽如人意。毛毛糙糙的地方太多,整个中控台使用的塑料材质偏硬,接缝处缝隙不均匀,在门拉手处还能感觉到有明显的毛刺没有处理好。这些美中不足,在发展的过程中总是难免的。如今在竞争异常残酷的经济车市场上,光靠一味的低价策略并不能够俘获消费者的心。只有不断提高自身品质,才会凸显性价比,在这点上力帆要走的路还很长。

  力帆ACS还有一处不合理的地方,车虽然没有离合了,但却没有考虑到驾驶者的驾驶习惯,设计一个可以搁左脚的休息踏板。在驾驶过程中,驾驶者左脚无处搁置。时间一长对驾驶者就会非常的疲劳。但愿力帆520今后在这方面能有所改进。

  1.3L排量发动机动力输出均匀,ACS自动离合挑战常规驾驶习惯

  现在来开始本次最有趣的ACS自动离合试驾之旅。进入驾驶室,没有了离合器的手动挡车总让人感觉怪怪的,在即将着车时,我们故意将挡位放置在1挡,然后着车。此时采用了ACS系统的车并没有像常规手动挡车那样猛烈一窜,然后立马熄火,而是很轻柔地向前移动一点点距离后车就被打着了,这点对于一个在着车前忘记将挡位放置在空挡位置上或者没有踩死离合器的新手来说是相当实用的。另外力帆ACS全系车型上都在仪表盘内带有挡位显示功能,这使新手们能快速准确地了解当前挡位,以避免高速低挡或低速高挡的情况出现。

  挂上一挡,松开手刹,适当的踩一点油门后,力帆ACS版就这样缓缓地起步了。力帆ACS版在换挡的时候必须要松开油门或者踩住刹车,这样难免会在低速行驶的时候产生换挡的顿挫感,让人感觉不太舒适。但是在速度过了50km/h后情况大有好转,在整个驾驶的过程中,除了我的左脚习惯性地要去踩个空外,车的反应几乎和手动挡轿车没有任何区别,不用再担心驾车时由于掌握不好换挡而熄火,也不会因为离合没踩到位而造成变速箱打齿了。只是如果在低速高挡位的时候,会发出报警声提醒驾驶者更换合理挡位。试驾中我们用5挡来进行起步,车身抖动得厉害,伴随着不断的换挡提示警报,我们还是成功起步。力帆520ACS自动离合相对一般自动挡车型来说,它还是保留了手动挡车那种启动快,没有油门延时的优点,从而使手动驾驶乐趣得以保留。而相对于一款真正的手动挡车型来看,它没有了离合踏板,也对驾驶者的技术要求大大降低,允许在换挡过程中出现一些常见的小失误,使得在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如自动档一般好开,如手动挡一般省油。

  此次试驾选用的1.3L排量的力帆520,它的发动机源于丰田8A—FE。经过了从新调校后功率和扭力都有所提高,不过实际驾驶过程中表现得不温不火,发动机噪音也偏大。力帆520的前悬挂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挂采用纵向摆臂式悬架,带有雪铁龙的后轮随动转向技术,不过调校有点偏硬,驾驶在一些不平路面的时候有一定的跳动感。

  还好,力帆520ACS的价格并不贵,5万元左右便可以拥有,并且目前在国内它是仅有的自动离合器车型。怎么样,现在对它感兴趣了吧?

  文/张亮 摄影/林浩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力帆52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力帆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