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想家庭车--试驾力帆520(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0:23  当代汽车杂志

力帆520发动机

  520 的1.6L车型有两款发动机,加上1.3L,共有三款发动机可供选择,价格也从5.57~7.88万元不等。相比之下,我们推荐1.3L发动机的车型,这款借鉴丰田8A技术,由力帆自主研发生产的LF479Q1发动机的配气结构采用了顶置双凸轮、四缸16气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65kW/6000rpm、115N·m/4800rpm,与整备质量1135kg的车身匹配之后,整车的动力输出比较顺畅而温和,更适合城市道路的行驶。起步反应比较轻松,后段的动力输出也没有同类车型普遍的乏力感。离合稍稍偏重,幸好实际行程短,不用花太大力气换挡。转向系统也在不断得完善,助力做到了十分轻巧,打方盘向后又能有不错的回中力,不过方向盘的虚位稍稍有些大。离合的行程比较短,同样也算轻巧,但结合点不够清晰,而且油门踏板很敏感,所以刚开始的时候,起步容易造成发动机空转轰鸣(发动机噪音明显也是原因之一)、或者熄火,需要慢慢去适应。底盘给我的感觉还是比较扎实,即使经过轻微破损的路面,车身也没有随之明显起伏。不过,在高速行驶时,方向盘的虚位就显得有些让人难以适应。

  上市时间:2006年1月

  售价:4.90~6.90万元

  同级车型:福美来(参数配置 图库)、奇瑞(参数配置)旗云(参数配置 图库)

  优点:实用性较好,内饰工艺逐步提高,性价比较高,5年/10万公里超长质保。

  缺点:整车隔音不理想,悬挂系统偏硬,变速器换挡生涩。

  综述:站在经济型车买家的角度看,他们最不愿看到的是不成熟,最怕知道的是不可靠,而力帆520正好在这两方面狠下了功夫。随着力帆车型的增多,自主的程度也在不断增加,随之带来的是更具有吸引力的价格。2008年1~10月,力帆520系列车型总共销量为28028辆,这个销量对于力帆来说,还任重道远。

力帆520

力帆520

  车型亮点

  巴西进口的Tritec发动机使用在力帆520上面,非常具有运动的潜力。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78kW和137N·m,发动机的头段加速能力不错,2000rpm时已经扭力充沛,而且3000rpm以下运转安静平顺,日常驾驶时轻轻踩油门已经有从容的提速反应。由于驾驶姿势比较协调,动力又比较够用,在市区里开这部车疾驶居然还有几分乐趣。

  车主对售后的真实感受

  现在油价这么高,对于工薪阶层来说,买车之前就得充分考虑养车成本问题。对于养车成本来说,油费显然是最主要的一部分,所以油耗是关系到以后用车成本高低的重要因素,力帆520车主的平均油耗都在7L/100km左右。第一次常规保养免费;第二次保养,更换机油和三滤,花费300元;第三次常规保养,更换机油机滤,花费170元。总体而言,养护费用还可以接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力帆52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力帆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