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浪漫换装--试驾东风标致新30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7:35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东风标致新307外观图片
东风标致新307外观图片

东风标致新307外观图片 

东风标致新307外观图片

  3年前,法国标致与东风(参数配置 图库)汽车的联姻将东风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带到我们面前,靓丽的外观和稳健的操控曾让我们眼前为之一亮,只是那个让人过目不忘的本土化“尾巴”颇受非议。2006年东风标致曾经对307进行了改款,而那次改款主要涉及的是看不见的技术部分。如今307终于迎来了一次外观的改头换面,不过对其尾巴不满的狮迷们恐怕又要失望了——尾部的变化不多,而重点则是前脸那张迷人的大嘴巴。

  与旧款东风标致307相比,新307的外观更富有美感,同时融入了更多407(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的设计元素。更加犀利、细长的前大灯是我尤为欣赏的,这不仅是时下流行的设计方向,也令新307显得更加俊秀。浮雕新狮形LOGO显得更具气势,而最吸引人的莫过于一体式镀铬进气格栅,这个一望而知是标致家族新族标的大嘴令我马上想到了曾经试驾过的407以及今年在欧洲亮相的标致308,硕大的进气口颇具气势,同时点缀在两侧的黑色防擦条则像极了大嘴中的牙齿,极具攻击性。前雾灯同样采用镀铬设计,只是位置稍稍偏中央,如果更偏向外侧相信视觉效果会更加大气。

东风标致新307内饰
东风标致新307内饰图片

  在轴距保持不变的情况下,新307的车身长度增加了10 mm,而这10 mm全部来自前悬的增加,这使得新307的前脸看起来更加修长,更接近407的长相。同时改变的还有车身高度,新307的车身高度整体下降了10 mm,这两个10 mm的改变使得新307的重心更低,车身更修长,整体更具动感。尾部的变化不大,这是令我比较失望的地方。尾部行李厢的整体轮廓基本没有变化,而原本上翘的导流板被拿掉后尾部向上扬起的形态有所抑制,但效果一般。重新设计的尾灯与旧款307相比也变化甚微。整体而观,新307的主要变化还是集中在前脸。

  新东风标致307有象牙白和钛金两种风格内饰供消费者选择,而我更青睐于后者——以弯道见长的307,内饰还是运动些好。钛金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同时亮银的类金属饰件的搭配很养眼,既不落俗套又蕴含动感。方向盘上新增的3个亮银饰件成为点睛之笔,仪表盘也由旧款的黑色背板变为白色,朴素中透着运动的气息。顶配版的新307增加了GPS功能、硬盘内存容量高达30G的DVD和MP3格式音乐播放以及车载免提式GSM电话等新功能,同时位于中控面板上的SOS(求救)按钮可直接接通急救电话,按下狮形按钮可直接与东风标致服务中心连线,以备危急时使用。不过这些新配置的使用需要学习一番,相比旧款车型,新307中控面板稍显复杂。

  新增的GPS功能极其丰富

新增的GPS功能极其丰富   仪表盘由黑色变为白色,朴素简洁     手套厢内增添了视频输出端口

  虽然车身高度整体有所下降,但车内的视野依然良好,1.46 m2的前挡风玻璃依旧是307丰富采光的源泉。相比同级别车型,头部空间应该是新307的优势。考虑到行李厢620 L的储物空间,以及遍布全车的多处置物空间,新307的实用性还是可圈可点的。

  由于此次改进的方面主要在外观,因此新东风标致307的操控感觉变化不大。相比4挡Tiptronic自动变速器,5挡手动变速器与2款发动机的匹配更令人欣慰。5挡手动变速器的换挡力度依然适中,换挡行程也绝不过长,整个过程丝毫不会拖沓。另外换挡杆的手感也是我一直以来比较欣赏的,新东风标致307在这方面也得以延续,弯道中驾驶时频繁的入弯和出弯让我的右手乐此不疲。由于车身的降低,整车行驶的稳定性和舒适性有所提升,高速过弯时侧倾的姿态明显有所抑制。新307滤振适中的底盘,其韧性依然让我满意。同样适中的还有方向盘的力度,对于一般驾驶者而言,既不会过于沉重也不会轻飘飘的毫无路感可言。

  新307的动力系统没有变化,仍然为1.6 L和2.0 L两款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的最大扭矩均出现在4 000 r/min时,是不折不扣的高转速发动机。实际试驾中,1.6 L发动机的城市道路表现尚可,而2.0 L发动机的搭配则显然更让人兴奋。驾驶乐趣也由离合、油门踏板和变速器的共同发力而至。另外,两款发动机在噪声抑制方面都值得称道,高速时车内的噪声更多是来源于轮胎的胎噪。

新307前脸更具攻击性
新307前脸更具攻击性

  丰富的配置仍然是307的特点之一,智能大灯、智能雨刮、电动天窗、电动座椅、定速巡航、倒车雷达、双区空调、6碟CD+MP3音响系统以及功能更丰富的行车电脑人车交流系统等装备都能在新307的配置表上找到。除ABS+EBD+EVA外,6安全气囊+垂幕式整体侧气帘也是新307的新增安全装备,新307的安全性由此可见一斑。

 1.6

1.6 L车型的轮毂采用新的5辐式设计           行李厢的开启角度和容积都令人满意

  根据配置不同,新307的价格为10.98万~16.58万元,基本与旧款在一个价格区间内。加长的车身、降低的底盘、依旧稳健的操控和惊艳的大嘴,新东风标致307的这次年度中型改款是极富针对性的。在强手林立的国内A级紧凑家轿市场,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的改款并不能算成功,其他(参数配置 图库)同级车型也没有迎来较大的改款,新307的这一步可谓抢先。

东风标致新307外观图片
东风标致新307外观图片

  接下来,这位学了中国功夫的法国后生,其狮吼功的功力究竟几成,就看中国消费者如何买账了。

   

新东风标致307参数表

长×宽×高/mm

4 481 ×1 746×1 526

轴距/mm

2 612

发动机排量/L

1.587

1.997

最大功率/kW

785 750 r/min

108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1424 000 r/min

2004 00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或Tiptronic 4挡手/自一体

等速油耗(L/100 km/h

6.7(手动)

7.1(自动)

6.9(手动)

7.0(自动)

行李厢容积/L

620

售价/万元

10.98~16.58

  文\图:李君、郭华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