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出租车将靠“专业”制胜 预售18-28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8:17  网上车市

  从签约到亮相整整近半年的时间,伦敦出租车终于在中国迈出了历史的一步。对于它的专业性,相信看到过实车或是相关介绍的消费者应该是认同的。不过,对于一款即将国产的新车,我们还是对它未来的售价更感兴趣,毕竟它在英国的售价是相当昂贵的,远渡重洋来到中国节约成本之后它到底会是多少价格呢?它能和目前的“非专业”出租车竞争吗?

伦敦出租车(图)

  据华普汽车总经理刘金良介绍:“伦敦出租车的寿命可以达到160万公里,相比我们的乘用车改造的出租车寿命自然是要长了很多。作为价格来讲,由于在国产化方面的力度会比较大,正式的售价可能会在18-28万之间。在销售方面我们会采取特许经营的方法,并引进在伦敦出租车经营模式,在一些大都市,比如首当其冲上海、北京、天津这样的城市投放,每个城市我们会选择一家比较好的出租车公司运营。”

伦敦出租车(图)

  1,国产伦敦出租车欲卖18万-28万之间?

  对于刘总所述的18-28万之间售价,以现在的出租车市场所使用的车型来看还是略贵一些。在大多数城市,出租车的所用车型价格基本都是5-10万之间,有些城市有红旗、奔驰等出租车,但数量还是非常少的。并且各个城市在车型的选择上,也是有一定的地方特色,比如北京以伊兰特居多,而上海则是桑塔纳系列车型占了绝大多数。可见,价格问题也将是华普未来所要考虑的重点,当然,它不是决定伦敦出租车能否在国内驰骋的主要因素,如地方特色的问题,选择这块市场,华普汽车所要面对的难题还是很多的。

伦敦出租车(图)

  2,运营经验及专业性或成突破口

  我们知道伦敦出租车在英国甚至欧洲都有着相当的知名度,这不仅体现在其与众不同的外观吸引人,同时其专业优质的服务也是为人所称道的。而从上面的刘总的介绍不难看出,这个项目不仅仅是引进黑色出租车国产这么简单,还会引进伦敦出租车的专业运营管理经验。而这对于我们大量用着家用车并逐渐在运营中摸索经验的大型出租车公司来说,还是有相当的诱惑力的。而华普很有可能成立一家服务于其伦敦出租车加盟商的公司,以便使伦敦出租车运营经验能够获得更好的传递。同时,刘总还提到了08年残奥会很可能是伦敦出租车一个宣传点,不管最后如何,我们看到这款车将会是一个与现有销售模式不同的车。

  从上面的介绍不难看出,这款车虽然价格稍贵,但其所蕴含的专业程度应该是其他车型所无法超越的。而到底会不会能成功,还要看华普日后的运作了。

  注:伦敦出租车简要介绍

  据了解,将由双方合资生产的TX4,其车厢空间宽大、油耗低、机械系统使用寿命长,其安全性和技术的领先性为世界所公认,是经过近70年实际营运考验的最具代表性、最受乘客欢迎、具有最高品质的经典出租车。TX4车内空间很大,设计上突出人性化,为了方便坐轮椅的残疾人,该出租车还设置了特殊功能。TX4自问世后已生产了12万辆,在西方许多大城市均可见到它独具特色的身影。

  TX4装配意大利VM Motori公司生产的VM R425涡轮增压四缸柴油发动机,排量为2.5升,采用双顶置凸轮轴、双平衡轴和共轨燃油喷射系统,排放达到欧洲四号标准。这款柴油发动机的特点是能在较低的转速下提供强劲的扭矩输出,全面满足出租车起步频繁以及燃油经济性要求高的特点。

  TX4装备五前速自动变速箱,也可选装五前速手动变速箱。手动和自动变速箱版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8.0升和8.8升。新款TX4采用经过特殊设计的前轮碟式和后轮鼓式制动系统,该系统拥有杰出的耐久性和可靠性,可以减少花费在制动系统上的维修费用和时间。

  而由于出租车司机工作的特殊性,每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车上工作,为了拥有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全新TX4按照人机工程学要求设计的座椅能够提供理想的支撑能力。同时TX4装配了带MP3播放功能的新一代车载娱乐系统,使出租车司机们能够在工作的闲暇中享受一下音乐所带来快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华普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