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宜--试驾两厢宝来HS(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9:54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两厢宝来HS外观图片

两厢宝来HS外观图片

  ——“这是高尔夫07款吧?”当我们在?销商那里提车的时候,一位刚刚购买了高尔夫的车主望着门外的这款宝来1.6 SMFi自动挡说了这样一句话。07款高尔夫未必真有其车,但喜欢两厢车,又对高尔夫产生审美疲劳的准车主这次显然有了新的选择。当然,?典的高尔夫也是两厢车不错的选择,“两相宜”或者是“两厢宜”,这恐怕是对新宝来HS和高尔夫的最经典的概括。至于打算等待高尔夫V5的车主,那款车当然是好车,但目前来看,不论是南北哪个大众生产,它的定价应该至少是与速腾看齐才对。

  ——混血的外形设计保守中不乏新意,内饰则是典型的大众风格

  中国设计师操刀设计的新宝来HS显然是新宝来和高尔夫外观设计的混血,前脸总体而言形成典型的大U形,当然,相比PQ35平台目前的产品,宝来HS的U型并不彻底——真要彻底了,恐怕就变成高尔夫V5了。双侧前大灯采用双环晶钻鱼眼设计,大灯两侧采用了延伸到车侧的立体转角灯设计,而前保险杠下部则集成了橙色的宽幅转向灯和晶钻雾灯,这种设计使得前脸比较活泼而且霸气十足。尾部则是典型的高尔夫风格,尾灯采用高尔夫V5的双环设计,但灯罩则是典型的高尔夫V4式的,只是在色彩方面向时尚靠拢。为了突出运动感,新宝来HS增加了尾部扰流板,后保险杠下部则采用镂空式的裙摆设计。

两厢宝来HS内饰图片

内饰与三厢新宝来基本没有什么差别,较大的按钮和旋钮简洁易用

  内饰的布局和细节与新宝来几乎完全相同,面板色调以深色为主,座椅则采用浅色调。中控台的布置并不对称,略向驾驶者倾斜,这大大方便了驾驶者在行进中进行面板操作。而且所有的旋钮和按钮都充分考虑了人体工程学的需要。中控台的储物空间相比高尔夫V4来说要丰富一些,而且可伸缩的隐藏式±架进行了位置调整,这使得挡杆周围的空间能够更好地利用。仪表盘的设计没有太大变化,但数字显示屏增大了尺寸,更便于读取各项数据。空调系统依然是PQ34平台系列产品的典型配置,考虑到竞争对手不少已?采用了全自动空调,手动空调稍显落伍,不过从此前宝来、高尔夫的使用?验来看,它的制冷效果在竞争车型中还是相当不错的。

  就车身尺寸而言,相比骐达POLO、?越HRV,新宝来HS只在车身宽度方面有优势,但从前后排腿部空间来说,骐达优势明显。作为一款由中国设计师操刀的产品,新宝来HS针对中国人的人体工程学做得相当不错,换挡杆操作和踏板让人很舒服,而座椅等内饰的工艺水平很大众。不过我还是对比较费力的旋转式座椅靠背角度调整不甚满意,但考虑到国内售价40万元左右的高尔夫GTI也采用的是这种设计,我只能把它理解为一种大众设计风格了。宝来HS后排座椅空间3个人坐,宽度上还是比较充裕的,但中间的扶手和下部的突起都比较突出,所以中间的乘客恐怕不会太舒服。值得一提的是,新宝来HS的后排座椅不能4/6分折,这点在欧洲的很多车型上都有所体现,虽然有失便利性,但如果从安全性的角度来看,它也是一个好的设计,更何况一般车主真正用到4/6分折的机会其实并不多。

前后排座椅我个人感觉还需要是比较舒适,其实老款宝来也不算小,关键是看车辆的售价,同时也看和谁比 

前后排座椅我个人感觉还需要是比较舒适,其实老款宝来也不算小,关键是看车辆的售价,同时也看和谁比

  沉稳的驾控风格与经济的油耗令生活娱乐两相宜

  其实选购大众的产品完全不必担心驾控感受,即使是我所试驾的这款1.6 L SMFi发动机与AG4自动变速器匹配的车型,也有相当不错的动力表现,至少对于那些只是偶尔尝试飚车乐趣的生活家们而言,74 kW的最大功率和145 N·m的最大扭矩已?足够。在市区内普通道路的试驾表明,这是一款很有德国特点的产品。轻踩油门,发动机对踏板的响应比较迅速,大脚给油,发动机转速迅速爬升到3 000 r/min以上,紧贴座椅的后背能明显感受到这款发动机强劲的扭矩输出。相比1.6 L的宝来,两厢宝来HS更适合装备1.6 L发动机。稍后进入市场的1.8 L车型显然会有更强劲的动力表现,彼时恐怕会有不少迷恋改装的宝来迷、高尔夫迷们拿这款新宝来HS在赛场上一较高下。

 发动机

发动机                                       车顶天线

 

变速器                                     仪表盘

  由于此前对新宝来以及高尔夫已经多次试驾,这款新宝来HS并没有多少超出这两款前辈车型的动力系统设计,所以我就不再赘述试驾细节。不过我还是想重点说说这款新宝来HS的转向系统。试驾结束后的几天里,关于这款宝来HS的很多细节我都很容易与宝来、高尔夫混淆,但我对这款宝来HS转向盘较沉的力反馈还是留下深刻印象。驾驶它,使我回忆起自己最开始在真实道路上学习驾驶的情景,那时用的是一款宝来柴油车,当时就比较喜欢它较沉的转向盘,因为沉稳的转向盘使得我就不会因为紧张而总是修正方向。对于那些玩车的高级驾驶者而言,沉稳的转向盘能够使得他们精确控制转向角度。不过类似宝来HS这样的转向盘,对于多数并不迷恋飚车体验的女性车主而言并不很友好,而且目前这种霸气十足的外形设计恐怕也主要是为了吸引男性车主。不过它沉稳的底盘风格和驾控感受会让副驾驶席和后排座椅上的家人更有舒适感和安全感,从这个角度来说,这倒是一款很适合一家之长的座驾。

两厢宝来HS外观图片

两厢宝来HS外观图片

  丰富宝来品牌,弥补高尔夫无换代车型的遗憾

  虽然厂商认为高尔夫和新宝来HS面向的目标客户不同,但毫无疑问,新宝来HS更低的价格显然会吸引一部分喜欢高尔夫的车主将它揽入怀中。至于高尔夫,它的第六代产品概念已经现身网络,国产它的第五代已经有充足的理由。不仅是高尔夫,同样是1.6 L排量的凯越HRV、骐达,如果从厂商定价来看,新宝来HS是有价格竞争力的。事实上,对一汽-大众而言,丰富的宝来品牌系列产品才是其市场竞争的利器。品牌形象的统一将使得宝来的三厢和两厢产品定价更具灵活性。中国化的新宝来HS的诞生,这对于一汽-大众的营销变革而言,是一部两相宜的好棋。

长×宽×高/mm

4 178×1 472×1 444

轴距/mm 

2 511

发动机排量/L

1.6/(2V)   1.8/(5V)

变速器型式 

MQ200手动变速器或者AG4自动变速器

最大功率/kW

74(6 000 r/min)92(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145(3 800 r/min)  170(3 800 r/min)  

行李厢容积/L 

330~1 184

最高车速/(km/h)

186               195

0~100 km/h加速时间/s

12.6                 11

90 km/h等速油耗/(L/100 km)

6.0               6.3

120 km/h等速油耗/(L/100 km)

8.1               8.3

售价/万元

11.25~14.28(共6款车型)

主要配置

ABS带EBV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全尺寸驾驶席及副驾驶席前双气囊、电子防盗系统、遥控式中央控制门锁、单碟CD\MP3+收音机+4个扬声器、电加热后视镜

  文:朱伟华 图:大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