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选车窥见真实的自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14:3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家轿时代的来临,买一辆车已经被很多人提上了日程。由于摒弃对于两厢车的偏见,越来越多个性化的两厢车成为了众多购车人的首选。而且对于选择两厢车的人来说,更多注重的是自我个性的展示,不同品味也主导着对车的理解。而作为两厢车中的大块头,大两厢市场的风向也由单一走向了多元。以福克斯、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为代表的各系车型竞相争艳,而对于每个消费者,心中的自我再一次展现在座驾的风度中。

  “气质型”靓车

  每一个人第一次看高尔夫,低调的样子,中性的韵味、简约的线条、似方非方圆润的外表,尤其是尾部不拖沓的不锋利的干练造型,给人以说不出的感受。再加之德系风格的延续高尔夫内饰,设计简洁、做工精细,各控制键质感上乘。而且整车车身设计结构非常结实、密封性好,让人很容易就感受到其浓郁的味道。

  如果说高尔夫是个美女,它一定是一个知性气质美女。越看越喜欢,越看越上瘾。高尔夫在动力和操控上绝对是可圈可点的。5气门发动机提供了比普通2气门发动机高出40%的动力,无论是最大扭矩、功率都比较雄厚。加之车身良好的隔音性能和精益求精做工,开过高尔夫的人都称赞它为充满“爆发力”的“运动员”。加上无以伦比的制动,和上下可调的方向盘,无疑是国内甚至世界同级别车中的佼佼者。

  而高尔夫的悬挂也相当温柔,有人用“逆来顺受”来形容它。即便“凌驾”于沟坎之上,车内乘员也不会感到明显的颠簸感。行走于市区内,它的优势更为明显,穿行在车流中显得尤为得心应手。这也许是众多第二次,甚至第三、四次买车买它的原因。舒适的操控甚至让吉普等以性能著称车型的车主重新选择了它。

  对于大多数高尔夫的车主,他们都说个性来源于内心,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正确的。外表的张扬并不是个性的彰显,更多是无奈的发泄和随波逐流。所以在选择高尔夫的时候,他们不会在乎一时的投入,而是看的更远。

  高尔夫提供的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品质。仅仅是钢板及油漆层,就拥有七道特殊结构设计。再加上多层镀锌、空腔注蜡等众多技术的应用,确保了高尔夫12年不锈穿的质量保证。这仅是高尔夫高品质之一,而这些正是为什么在二手市场上,高尔夫的价格依然坚挺的原因。

  而高尔夫的安全也是没有人去质疑的。由于采用ABS+EBV的配合,从而保证了行驶过程中方向的稳定,避免出现后轮过度制动甩尾。由于采用行走系统、转向系统和制动系统协调工作,形成底盘的主动安全措施,使高尔夫在任何路况条件下也能保持最优的动态性能。经准确计算的挤压变形空间和刚性乘坐舱,加强了门槛与加强梁为乘客留下重要的生存空间。这也是屡次出现高尔夫面目全非,而驾驶者安全无恙奇迹的原因。可加热外后视镜、雨水感应器、安全气囊等细节的处理也把高尔夫的安全关爱更上了一个层次。

  的确,对于高尔夫的喜欢,会随着接触的增多、时间的推移,加深这种程度,毫无理由。作为世界经典车型,高尔夫也许用质量取胜,也许靠安全为赢,也许因操控为王。但每个喜欢它、爱它、选择它的人都没有全面的理由。爱它就是毫无理由,而且越来越爱。

  自由奔放的代言人

  作为美系的代表车型,福克斯有着美国式的性情:自由奔放。宽大的车型,粗狂的线条,夸张的“X”动感前脸造型与大尺寸倒梯形格栅给人力量和美,对于喜欢福克斯两厢(参数配置 图库)的人,都有着不羁的个性、感性的特质。因为他们相信有一见钟情,所以第一次看见福克斯两厢就爱上这个家伙。

  对于选择福克斯,每个车主都会提到他的动力,澎湃汹涌。福克斯两厢的发动机是直列四缸Duratec HE反置式铝合金发动机,采用全铝合金材质铸造,反置式设计,最大功率可达104kw,最大扭矩可达180 N.m(2.0l发动机)。遥遥领先于其他车。实际上Duratec HE是马自达MZR系列发动机在福特车型上的使用,之减少了MZR发动机原有的S-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虽然降低制造成本,但使油耗也大幅增加。不过对于爱自由爱奔放的人不会在乎这点“芝麻”。

  在配备sequential sport shift手自一体变速器后的福克斯,对于追求狂野中奔腾的人们来说,那就是“如虎添翼”。澎湃的动力和便捷的操控带来了德州草原上的自由。速度是选择福克斯两厢的根源。尤其是首次买车的人,形象加上动力,无疑带来了“一见倾心”。

  让人欢喜让人忧

  喜欢骐达的人不能说是另类吧,但也是爱恨分明。但骐达给人的感受却是让人欢喜让人忧。

  如果说骐达具备日系的实用,宽阔的驾驶空间无疑是最好的印证。相对三厢车颐达(参数配置 图库),车身虽然短了近20cm,但乘坐空间并未受影响。除了比颐达少了一个尾厢,其它都相差无几。骐达的腿部和顶部空间都比较宽敞,但车身不是很宽,因此后排如果乘坐3人就会略显拥挤,倒是前排座椅要比想象的宽大,骐达的前排高度比高尔夫高出70mm。但储物空间的略小,无疑给多功能的实用价值打了折扣。但其具备的性价比和低油耗都是个不错的优势。

  喜欢骐达的人大部分是女性。作为日产的一款主力车型,骐达给人的感觉是视觉上的小巧。虽然张力十足的尾部造型及夸张的大面积菱形尾灯散发出让人难以抗拒的法式风情,与雷诺新款风景及梅甘娜有异曲同工之美,法国东家的设计理念很好地融入到日产的血液中了。浪漫随之而来。

  对于骐达,有两种表现,要么喜欢要么不喜欢。没有中性。不喜欢的人永远不喜欢,喜欢的人永远喜欢,两者谁也没有说服谁的充足理由。但对于这一款让人欢喜让人忧的车来说,80分足够才是它们主人的人生准则。

  小结:

  作为车主的自我表现,这三款代表三大主流车系的车各有各的特点。然而购买人群有着千差万别的区别,但随着部分经典车型的不断改款以及新车的加入,越来越细分化的两厢车市定会满足你的个性要求,为你打造出真正属于你的最真实一面的“良驹”。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高尔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