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五亿推自主品牌 是否叫“北京”牌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1:0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周光军)尽管复出的自主轿车品牌的名字是否叫“北京”牌还没有定论,但是北京首款真正意义上的自主品牌轿车就要来了。昨天,衡量自主品牌标志的北京现代技术研发中心正式运转,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为北京自主品牌轿车首款产品列出的时间表是明年。

  扛起北京汽车工业轿车自主品牌大旗的车型将来自北京现代与韩国现代共同成立的北京现代技术研发中心。去年成立的该研发中心在今年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而在自主品牌车型投入上,北京现代的总投资将超过5.1亿元。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此前曾多次表示:“北京现代计划在2008年正式推出合资企业第一款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我品牌、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轿车产品。”5.1亿元资金的到位和研发中心的启动,被看作是北京汽车工业启动轿车自主品牌的实质性举动。

  徐和谊表示,推出北京的轿车自主品牌是在北京现代成立时就有的想法。只不过自主品牌需要建立在企业实力、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等方面,都需要积累经验的基础上。徐和谊称,成立四年的北京现代产销量年年高涨,成立仅一年就成功进入国内汽车十强行列,目前北京现代在全国行业排名第五的位置也使得推出自主品牌成为了水到渠成的事情。此外,北京现代遍布全国的350家4S店和100家特约维修站同样为自主品牌的推出提供了可能。

  接近北京现代高层的人士向记者透露,自主品牌轿车市场份额的扩大加速了北京汽车上马自主品牌的步伐。佐证是,去年自主品牌的乘用车全年累计销售214.67万辆,占国内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1.47%。其中自主品牌轿车累计销售98.28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5.67%。与此同时,奇瑞A5、一汽奔腾、上汽荣威等诸多自主品牌已经在各自细分市场站稳了脚跟。

  据了解,北京现代与韩国现代合作建立的技术研发中心,包括了市场研究、创意造型、工程开发等功能齐全的现代化轿车研发机构。建成后的北京现代技术研发中心将全面提升北京现代汽车研发的整合能力,是北京现代从“本地化改造”向“自主设计”转型的标志。此外,该技术研发中心将被纳入现代汽车全球研发体系,从而直接推动了现代集团全球化战略的实现。

  不管北京现代推出的北京汽车工业中首款自主品牌轿车如何定位,都可以看作是北京轿车的复出。在此之前,北京汽车工业曾经生产过诸如名为井冈山、北京等名字的轿车。北京现代称,当前的主要任务是把首款自主品牌轿车制造出来,至于车名是否会沿用过去的“北京”牌目前没有定论。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